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游戏王5ds】【布鲁游】愚者之灯

给亲爱的 @ChocolateOnly 的生贺。

巧巧生日快乐!还要继续快乐的痴汉布鲁诺哦!

爱你么么哒!!!=3=


=========================================


*布鲁诺穿越黑洞到了别的次元的故事

*基本上是看不出CP的第一人称第三视角流水账,请注意

 

 

 

 

 

他看起来,就好像是这人海中的一滴水。

兜帽遮住了大半张脸,和这座城市的每一条街道上匆匆忙忙的任何一个人无异,除了那格外高挑而在人群中显得尤其鹤立鸡群的躯体。没有几个人知道他的真面目,更没有人知道他的来历。

他就像是突然出现在这条街上的。

然而并没有人去注意这件事。比起关心一个陌生人,人们更加关心的是自己的饭碗和面包。

 

我注意到他,是在他第二次光临我的店的时候。

“叮铃——”

“打扰了……”

几乎和门铃同时响起的声音,从玄关处传来。我从层层叠叠的货架后探出头,眯起眼睛。来人似乎被门框绊了一下,我走到柜台后的时候,看到他正在揉额头。

“……你还好吗?”

“谢谢……我没问题。”

出于寒暄和礼貌我问候了一句。他似乎是苦笑了一下,简短的回答了我的话。他的个子相当高,这让我不由得多看了他两眼,不过也止于此了。毕竟这一带算是三不管地域,像他这样的人还是很多的。

“请给我20个x-0126号的零件。”

“好的……”我转身在货架上翻找起来,顺便偷偷瞄了他几眼。他正在店内四处张望,几缕头发从兜帽的边缘露了出来。他的发色,是罕见的蓝。

不过,还挺好看的……我想着,从架子里层抽出写着编号的纸盒。

“这是你要的零件,一共是300圆。”

“谢谢……”

我看着他从口袋里翻找钱包,一边拿出油纸把盒子包裹起来。将还带着体温的零钱放到我手中,他对我再次道谢,走出了门。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总觉得好像在哪见过。直到晚上店铺打烊做账的时候,我才想起来,上次好像也是他过来买走了一些工具。虽然是生面孔。大概是这片新来的什么机修工一类的人吧。

之后,他来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不太忙的时候,还能和他聊上几句。一来二去,也混熟了。

他告诉我,他的名字叫布鲁诺。

布鲁诺?真是普通的名字。我想。

今天看起来他很清闲,跑到我这来买零件之后并没有急着走,而是坐在了店里,和我聊了起来。

“说起来,你是为什么到这里的?”漫不经心的随口聊着,我看着他把玩门口回收桶里的废弃零件。细长的手指看起来格外灵巧的组合着那些齿轮螺钉,他头也不抬的回答:

“我在找一个人。”

“唔……”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我看向窗外。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低压的深灰色云层几乎铺满了整座城市的上空。大概是要下雨了。

“那……他是你的爱人吗?”

“……”他沉默了。片刻之后,从兜帽下传来温柔而低沉的声音。

“是,他是我最爱的人。”

说实话,我以前从未听过他这么温柔的语气。一时之间,居然让我有点失神了。想必对方是位非常不错的女性吧,我想。

“一定是个非常不错的人啊,可以早点找到就好了。”我回答。

“恩,我一定会找到他的。”

布鲁诺笑了。虽然我看不到他的脸,可我知道他一定是在笑。是想到了恋人的事情吗?总感觉是非常幸福的回忆。

我知道,这条街上生活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本无意追寻,却对他的过去产生了莫名的兴趣。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开口问:

“他是什么样的人呢?”

“……”他的动作停了下来,略微歪了歪头,“他是我的希望……我的光。不过,我更希望他能成为风,自由自在,没有那么多的拘束……”

“不过现在我得先找到他。还有很多话没来得及告诉他……”布鲁诺低下了头。“可是,现在我连怎么回去都不知道了。”

“难道你忘记了……”

“……也不能这么说,不过总会有回去的方法吧。”他耸耸肩,站起身。“已经不早了……我该走了。”

“恩……”我点点头。他冲我摆了摆手,便掀起门帘走了出去。我也伸了个懒腰准备关门,突然注意到他方才坐过的位置上,摆着个什么。我走了过去,把它拿了起来。

是一个用废旧零件做的小摩托车。应该是他刚才做的吧,看不出来他这么大个子,手还真巧。

我顺手把它摆到柜台上,朝着门外瞄了一眼。

雨已经下来了。

 

在那之后又过去了大概一周。

今天天气难得不错,我数着阳光里的灰尘打发着时间。这时门铃又响了,接着便是一声像是撞到了什么的闷响。

啊,真是抱歉我家的门并没有高到能让身长两米的人自由穿行的地步。

“打扰了——”

熟悉的声音。是布鲁诺来了。

“你上次预定的引擎已经到货了哦。”

“麻烦你了。”

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柜台前。我把早就准备好的纸箱推到他面前,他低下头检视了一下内容物,点点头。

“没错。不过我没带现金……”

“可以刷卡的。”

他在装满扳手螺丝刀的口袋里翻找了好一会,才抽出一张满是划痕的信用卡。结账完毕之后他并没有急着走,而是开口问道:“你知道这附近有什么二手车市场吗?”

“有倒是有……”

我把路线指给了他,随口问道:“买新车?”

“恩,改装新车发现零件不太够用。”他点点头,便抱着纸箱出去了。果不其然,在门口又听到撞上门框的声音,好像还混着抽气声。

那应该非常痛吧。我想着布鲁诺撞上门框的场面,不由得笑了起来。说起来他要改装新车?他手艺不错,大概改出来的车也非常棒。虽然在这个城市骑车的人并不多,这也许就是我生意惨淡的原因吧。

可是我现在也没什么钱转行,真苦恼啊。

胡思乱想了一会儿,又一批客人涌进了门,打断了我的思考。

说起来,最近街上的机车变多了。是我的错觉吗?应该也是托布鲁诺的福吧。看起来他好像和这里的人相处的很不错,真是意外。并且自从那天之后,他再也没有提起过找人的事情。也许那次交谈只是我的错觉……说不定他会留在这里,就像那些为了生计来到这里的异乡人一样。

 

可是后来,布鲁诺突然有一天说要走了。

“因为我准备好了……得去找他。”

他站在柜台前,就像每一次来买零件时那样和我说话。不过兜帽已经取了下来,这也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到他的长相。和我想的一样,是同他那副好嗓子相称的俊朗面容,在他弯下身与我平视的时候,我注意到他有一双非常美丽的灰眼睛。

“那你以后还会到这里来吗?”我问道。

“……大概会吧。”他笑了笑。不过我已经知道,他也许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了。

“这段时间,谢谢你的照顾。”

“恩,希望你能早点找到你的恋人。”

我和他一起走到店门口。在门前的路上,已经停着一台造型奇异的深蓝色机车……或者说是别的什么,总之我之前从未见过这种设计。他走到机车旁,转过身向我挥手。

“再见了。”

我看着他骑上车,消失在街道尽头。

后来布鲁诺找到了恋人吗?天气不太好的时候,我偶尔会想起他。现在大概正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好好的生活着吧。

想说的话,传达到了吗?

不知为什么我觉得,如果是他,应该可以做到吧。

 

 

END.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