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FGO】【罗曼梅林】四时花 02

发现少贴一段OTL


============================================


从梅林转过来差不多过了两个月。

罗马尼从病历当中抬起头,把目光投向办公室一角。那里梅林正在和护士交谈,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落到他梳成一束的银色长发上。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对方稍微抬起眼往这边瞟了一眼,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又转头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你是不是喜欢他啊,我总觉得你好像在他来之后有点不对劲。”达芬奇亲突然插了进来。她搅着手里的草莓酸奶边面不改色翻看着标本照片,罗马尼在心里咋了一下舌,“当然,是梅林的事情啦。”

“啊?”罗马尼一口水喷了出来,他忙看了眼对面的梅林,那边似乎并没注意到这边的小小骚动,“……应该没人不会喜欢他的。不过为啥你突然提到这个?”

“因为女人的直觉~”达芬奇掩嘴笑起来,目光意味深长。罗马尼被她的眼神盯得浑身发毛,忙站起来摆摆手,“我去外面透个气,你先忙着吧。”

最近工作量比起以前小了不少。罗马尼灌了口咖啡,看着自贩机上闪烁的按钮想。可能是因为梅林来了吧,和华丽轻浮的外表相反,对方在工作的时候相当可靠。说起来他是哪个学校出身来着?似乎是个名门……不行,想不起来。明明自己之前看过他的档案,但脑子里一片空白。

可能是太累了。罗马尼揉揉太阳穴,举起易拉罐又抿了一口。昨天一个出车祸的急诊病人被送来,他们忙了几个小时才保住对方的性命。然而病人似乎由于脑部遭到重创而陷入昏迷,并且身上也没有任何能证明身份的东西。警方告诉他们姑且先让他们诊治,至于后续由他们调查。

希望不要就这样变成植物人……罗马尼想。虽然已经当了很久医生,也亲眼见过无数生命的逝去,但看着自己经手的病人能好起来,才是作为医生最大的愿望。

“你胆小还软弱的要死,但只要加油努力鼓起干劲,就不会输给任何人。虽然只有这点姑且算得上是优点啦。”

“等一下,你到底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啊?”

脑海中突然响起一段对话。这是什么时候的对话呢。

总觉得很怀念……

“再不回去,等下班你会被达芬奇亲唠叨到昏头的。”

“啊?”

罗马尼抬起头。眼前的银发青年抱着手臂笑着看他,紫色眼眸微微眯起,“诊室开始忙了,她叫我来喊你。”

“哦哦,嗯……麻烦你了。”

把空掉的饮料罐丢进垃圾箱,罗马尼小跑几步跟上梅林的脚步。

下班的路上罗马尼掏出手机进了聊天室,果不其然,magic★mari的ID正在名单里闪烁着。和上次一样,聊天室又只有他们两个人。

[magic★mari]:(^U^)ノ~YO

[平凡人间]:原来你在啊

[magic★mari]:如你所见,是在这里等着抚慰孤独社畜的心哦ヽ(・ω・´メ)

[magic★mari]:毕竟现在这个时间会跑来聊天室的人一看就没有人约~

[平凡人间]:好吧,算你说对了……

[平凡人间]:其实

罗马尼想了想,还是继续往下叙说。

[平凡人间]:其实我最近确实有很在意的事情

[magic★mari]:是什么样的事能让你这种人放在心上啊

[平凡人间]:我们公司最近来了个新人

[magic★mari]:哦?我好像闻到了八卦的味道~

[平凡人间]:不是啦

[平凡人间]:是因为我总觉得那个新人,我好像在哪里见过……

[平凡人间]:但是我完全想不起来

[magic★mari]:你现在该不会是在给自己喜欢上对方找借口吧

[平凡人间]:怎么可能啦!我是在很认真的烦恼这件事

[平凡人间]:我总觉得这件事很重要

[magic★mari]: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不自己去问问他呢

[平凡人间]:但是我没什么东西能打开话题

[平凡人间]:如果就这样上去说岂不是显得很奇怪……并且我们也没多熟悉啊

[magic★mari]:你们不是同事嘛,可以考虑一起吃个饭

[magic★mari]:不要告诉我你连约对方吃饭的勇气都没有哦( ̄. ̄)

[平凡人间]:这怎么可能嘛!只要我想努力,还是能做到的!

[magic★mari]:那就好好加油哦,平凡君~

[magic★mari]:祝你好运~

说完这句话,magic★mari从聊天室消失了。看着屏幕上闪烁的文字,罗马尼若有所思。说不定这个建议真的能派上用场。被人鼓励感觉并不坏,很久没有休息过了,干脆找个时间出去和梅林吃个饭吧。

就在这时,聊天室发出了提示音。

有个ID叫做FMRK的人进入了聊天室。头像是默认的灰色人像……看起来是生面孔。而这人接下来发出的文字,让罗马尼一头雾水。

[FMRK]:*****

[FMRK]:****

[FMRK]:y****

[FMRK]:ni z*i na *i m*

罗马尼舔了舔嘴唇,敲出一行字。虽然他觉得对方可能不会回答,但是内心莫名有种隐约的不安。简直就像是在做梦一样,他颤抖的手指按下了发送键。

[平凡人间]:你是谁?

然而一直到电车到站,对方都没有进一步的回应。

走出车站罗马尼经过便利店,想着还没吃晚饭,便走了进去。拿了一个便当和两罐啤酒去付账,路过甜品架子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停下了脚步。站前人流量比较大,食品类已经卖的差不多,但空荡荡的货架正中,一个草莓蛋糕正茕茕孑立,似乎正在对罗马尼说,快把我买走吧。

罗马尼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买下它。但就在他犹豫的当口,突然从旁边伸出一只手把蛋糕拿走了。

“这,这是我先来的啊!”

“因为你在发呆嘛,所以这个蛋糕就归我啦。”

熟悉的轻佻声音。罗马尼转过头,提着便当袋子的梅林正笑吟吟看着他,炫耀一样冲他摇了摇手里的蛋糕盒子。

“为什么你在这里?”

“啊,因为我家就住在这边。”梅林又笑,“虽然是不久前刚搬过来的。”他的目光漂到罗马尼手上的便当和啤酒上,“还没吃饭吗?”

“啊……嗯。”罗马尼有点尴尬的笑笑,“没办法,我一个人住嘛。”

“啊……这样,这样啊……”梅林略微歪了歪头像是思考了什么,然后他突然一把拉住了罗马尼的胳膊。

“我正好知道附近有家很不错的居酒屋。反正现在时间也不晚,一起去喝一杯吧。”




tbc.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