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刀剑乱舞】【石青】神さまの仮面 31 (完结)

#stigma paro

终于等到结局还好我没放弃(唱起来)

感谢大家这三个月以来的支持,平坑撒花~

31.

青江对那天剩下的事情没有留下什么印象,因为没过多久他就昏了过去。等到醒来,自己已经躺在医院里,身上所有的伤都被好好处理过,至于旁边的床位,正躺着熟睡的三条警视。他的伤在上次救他的行动中裂开了,之后还被药研狠狠嘲讽了一顿。

不过没有人伤亡。所有的人质都平安被救出,而那个秘密集会所也被捣毁,警方搜出了大量禁药和生体实验的资料,足以成为他们犯罪的铁证。

圣堂结社这次算是被真正的一网打尽,并且把背后的某大型制药企业私下进行人体改造和生化试验的罪恶给揭发了出来。与此同时,四年前京极孤儿院爆炸事件一案的真相,也大白于天下。青江被判定为无罪。

以结局而言,这已经足够圆满。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此时此刻,病房里青江正捧着热可可,托腮笑着看眼前一把鼻涕一把泪诉说的次郎。

“小青江啊,你不知道……”次郎皱着眉头哭丧着脸削着苹果,“你可把我担心坏了……还好你们都没事。”

“当时很多人都觉得已经没有了希望,但石切他一直没放弃你。并且后面还发生了一件很奇妙的事……”次郎若有所思,“我们都觉得你的发信器已经没法用了,因为好几天都没什么动静。但是在救出你那天,信号突然出现……我们就是靠着这个,才找到你的。听起来就像是神助一样……”

“信号?”青江想了想,手抚上脖子上扣得紧紧的项圈。也许是那次电击才让项圈的信号传了出去吧。但是具体因为什么,在一切都结束了的当下,已经不重要了。

“也还好找到你了。如果我们再晚来一步的话……”

“没事的,都结束了。”青江笑了,伸开手示意,“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嘛。改天我们还要去喝一杯,对吧?所以,”他笑着躺回去,顺手拿走了一只次郎手里托盘上的苹果小兔子,“来聊聊哪里的酒吧比较好如何?”

“他们看起来聊的真开心啊……石切,”萤丸坐在病床边看着那边相谈甚欢的青江和次郎,再回过头看看这边一脸阴沉的有成,“你确定真的不加入吗?”

“……”有成没说话,但他僵硬的表情说明了心中所想的一切。萤丸耸耸肩,“都这种时候了唉……算了我不管你了,真是麻烦。”说着他站起身走了过去,加入了青江他们的谈话。

有成看着他们快乐的聊天,疲惫的闭上眼。

事后还要去面对一大堆报告和会议,但现在有成并不想考虑这些工作上的事。脑海中走马灯一样闪过这几个月来发生的一切,百感交集。

案件已经告一段落,青江的罪名也得到了洗刷。正义伸张,罪人伏诛,怎么看都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大团圆结局。至于他自己,也算是无愧于“警视厅鬼神”之名,立下大功一件,想必之后仕途会更加通畅吧。

然而现在对于他而言,这些都不是重点。

对于已经洗脱冤屈的青江而言,现在他已经自由了。而自己也不用再当他的监护人,更没有再将他强行留在特别搜查课的理由。

正如字面所言,一切都已经结束。

当天在进入邪教集会场的时候,有成一眼便看到了被架在高台上的青江。石台上渗透的深色污迹,想也不用想这里曾经发生过多少起残酷又悲哀的惨剧。这让他联想起那日在医院里,青江音色平板表情平静诉说过去的样子,一字一句字字带血,每一个字都像是尖刀利刃,扎在他的心上。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不知不觉间泪流满面。

原来自己还是会流泪的,有成抱着青江的身体想。现在油然而生的陌生和虚无感,连同巨大的悲悯笼罩了他,而对方身体传来的温度,让这些疼痛的情感加剧。他熟知这具青涩躯体的每一个角落,但方才那些话语,则是让他不得不去正视自己的内心。

为什么自己之前会那样残酷的对待他呢。

而这样的青江,居然还想着要去安抚他。这大概就是青江的强大吧。这份强大足以让他越过那些最黑暗的岁月,同时对身边的人温柔以待。

虽然不想承认,但和青江相比,自己真的是世界上最差劲的人。

想到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除了悔恨二字,别无其他……这种陌生的感情,也是最近刚刚体会到的。嫉妒,悔恨,还有头一次想要珍惜某个人的心情……这一切都是青江教给他的。毫无疑问,自己不知何时,已经爱上了眼前的人。

又回到最初的问题,现在的自己,已经完全失去了让青江留在这里的理由。

自己大概,永远都没有资格让他留在身边了。

 

当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有成和青江一起去了公墓,祭拜备中贞子。

初夏的天空澄澈明净,纯净的透明浅蓝,让人想到最上等的琉璃。在这美丽的蓝天之下,他们穿过洁白的墓碑森林,把大束白菊放在贞子的墓前,静默合掌。

“一切,都结束了呢。”

青江看着天空开口。明亮柔和的天光照下来,微风裹挟着青草气息柔柔吹拂,今天一整天都会是这样的好天气吧。

“恩。”有成微微颔首,但是他没有回头。二人就这样沉默了一分钟,然后有成转过身,对上青江的脸。他看了青江一会,然后弯下身,对着他伸出手。

“青江,你自由了,从今以后,随心所欲的生活吧。”

黑色的项圈,掉落在风中。青江睁大眼看向有成,但看不清对方的表情。过了半晌,他才难以置信的伸手抚向自己的脖子。他活动了一下被束缚许久的颈项,开口,声音有点颤抖,“这……是真的吗?”

“是的。”有成垂下头,大半张脸藏进了阴影。“接下来你就可以自由选择想要的人生了。”

所以……

青江愣住了。看样子,他还没有完全理解有成话里的意思。他蹙眉思考了一会,随即换上了一副表情。这完全没出现在有成的设想里,所以他在看到的时候,也怔住了片刻。

青江脸上并不是如释重负也不是笑逐颜开,而是夹杂着困惑犹豫和不解。接着,渐渐融合成恍然大悟的表情。他向前跨了一步,这样有成和他之间的距离便缩短了不少,简直就像是对方的呼吸和心跳,都能感知到。

“……我知道了。”青江垂下头随即又抬起,有成只来得及看到他泫然欲泣的脸。接着,眼前便突然闯入了美得耀眼的蓝天。

“三条警视,我的选择是——”

END.

于是公开部分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捧场

大家这几个月以来的支持和陪伴,我铭记于心

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但是心里除了感谢依旧是感谢

虽然这话听起来很庸俗了……

别的话我也不多说,我们下个坑再见吧=3=

预售大概就这两天开起,CP21见XD

评论(27)

热度(3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