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刀剑乱舞】【石青】神さまの仮面 07(上)

stigma paro

#警告:本章有非常激烈的语言冲突,二人关系即将跌破冰点。

请在了解并接受人设剧情前提,并且充分理解警告事项的基础上进行阅读。

未能遵守以上事项导致阅读后心情不适者,后果请自行承担。

并不想承认是我卡肉了(划掉)

07

 

令人窒息的沉默。

青江戳着冷掉的便当窝在沙发里,看着花花绿绿的电视屏幕发呆。三条有成就坐在他身后的餐桌旁,正在看手上的平板电脑。

他们刚从樱田门回到居住的小公寓。案件收尾工作因为青江的沉默显得有点艰难,在刚刚结束的总结会议上,是个观察力正常的人都能看出三条有成周身环绕的低气压。虽然总结会议因为有成准备的充足资料算得上是平稳顺利结束,但是青江知道对于对方那在工作上追求完美的性格而言,破坏他的信条足够让他窝火了。

合上手里的一次性便当盒,青江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与这股还在持续的低气压范围产生任何交集,从三条有成的身后轻手轻脚地跨过去,走向厨房。

“京极青江。”

对方冷不丁开口让青江吓了一跳,但他还是故作镇定地继续无视对方的话,向着原定目标迈步。他把便当盒塞进垃圾桶,转身若无其事的往自己房间走。

“京极青江。”

有成又叫了他第二次,这次语气里明显带上的压力迫使青江不得不转过头去,正好对上对方的脸。三条有成隔着眼镜盯着他,表情是和平时别无二致的温和。虽然透过镜片射过来的目光,简直要把他钉死在当场。

“解释一下今天的情况吧。”

有成的语气非常温柔,但是青江确实感到对方无形的怒火,空气中似乎有看不见的电流噼啪作响。他吞了口水,对着有成露出一个云淡风轻的笑,语气彬彬有礼,“请问是什么事?三条警视?”

“你还记得当初带你出来的时候签的协议内容吗?”

“‘尽最大能力协助案件调查工作’,对吗?”青江歪了歪头,做出一副他自己都觉得恶心的天真模样,“我可是非常努力的协助调查案件,努力到都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当成抓住凶手的诱饵了哦?”

“为了任务,就算是要你去做比这个更出格的事,你也没有权利拒绝,京极青江。”三条有成盯着他,温和的语气说着冰冷的言辞,“当然,我会保证你的生命安全。”

“更出格的事?那每天都死上那么几次在你的眼里并不算出格吗?三条有成警视……阁下?”不知哪里来的勇气让青江越过沙发走到有成面前,手肘撑上桌,往后撩了撩自己一边的头发,睨视向对方,“还是说,比起在犯罪现场流血翻滚,你觉得我这样更出格?”

面对青江作出的明显挑逗行为,有成的眉头都没有挑一下。青江笑了,直起腰,长长的马尾在身后甩来甩去,“只要我全力协助案件‘调查’工作,你就没有立场训斥我。没错吧?”

“饶舌并不是一个好习惯。只要你还在特别搜查课一天,就必须遵守我的规则……请你以后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青江。”

“你好歹也要对我客气一点吧,毕竟还要利用我破案不是吗?”面对对方极度温和又极尽傲慢的话语,青江的嘴角扬得更高了,“不好好珍惜道具,可是要吃苦头的……三条有成。”

“你是在挑衅我吗?”

有成放下了手里的平板电脑。与此同时,青江感到一股比刚才更加强大的压迫力迎面而来,几乎把他从内到外都震得发麻。

“道具就应该尽道具的本分……你最好注意自己的措辞。”

听到这句话,青江心下一惊,随即更加扭曲和黑暗的情感,从心底的空洞里汹涌地喷了出来。虽然对自己身为道具的立场心知肚明,但就这样直白的从对方口中听到这个词,让青江连日来累积的愤怒和不满,终于在此时此刻尽数爆发。

“噗……我很清楚,在你眼里我不过是个道具而已。但是你还不是要借助我这个道具的力量去破案……你不是警视厅的鬼神吗,三条有成。为了维护你神明的形象要利用你最不齿的罪犯,真是讽刺!”

青江的笑声回荡在房间里。而有成此时已经整个人转了过来正对着青江,眼神染上了暗色。很明显这是对方发怒的前兆,然而青江并没有想停下的意思。心底裂开的空洞里似乎有一只怪兽在嘶吼,期待着对方越发失控的模样。

这个男人会因为自己的话动摇崩坏到什么程度?青江笑得更开心了。

“你不就是因为六年前那桩悬案,才把我从牢里捞出来的吗?三条有成?如果不这样做,你警视厅鬼神的招牌就要砸掉了吧。很棘手对吗?那可真是太好了!”

“闭嘴,京极青江。”

啊啊,他的底线到底在哪里。真想现在就撕下他的铁面具,看看那张冰冷无情的脸孔之后究竟是什么表情……

“难不成,你这样追求完美,是在期待别人对你铁面无私认真工作的褒奖夸赞吗?没错,你确实值得赞扬。”青江眯起异色的双眼,舌尖滑过上唇,“但是,在利用我达到目的之前,也希望三条警视阁下能够正视自己只是个凡人的事实。”

“你也不过只是个为了自我满足不择手段的和我一样的普通人罢了。”

三条有成站了起来。这时候青江才后知后觉地感到自己似乎已经戳到了什么不该戳的地方,但是现在害怕也来不及了。对方高大的身躯几乎将他整个人都笼罩在阴影里,逆着光,无法解读对方现在脸上是什么表情。有成深深地吐出一口气,青江甚至有种空气都在随之震颤的错觉。

“我改变主意了。”

有成的声音还是听不出什么端倪,却让青江莫名起了一身冷汗。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可能在发抖,也许没有……他努力收集起胸腔里还没有在三条有成的威势前完全消失的勇气,抬头迎上对方的目光。

有成摘下眼镜放到身后的餐桌上,一步跨到青江身前,抓住了他的手。这次青江总算看清了对方琉璃色眼底正汹涌着的狂风暴雨,似乎要将他吞噬殆尽。三条有成慢条斯理推开打得一丝不苟的领带结,嘴角翘起暴虐的弧度。

“现在就让我教教你怎样尽道具的本分吧。”


tbc.

评论(16)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