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刀剑乱舞】【石青】文学者の恋文 02(上)

一个短更 我好困

02

京极青江是三条石切丸的狂热粉丝。

甚至说他是因为石切丸走上作家道路也不为过。

国中的时候,也许更早……社团活动结束之后路过学校门口的书店,青江只是随意的瞥了一眼门口挂着的新书宣传横幅,便莫名其妙的买下了那本看起来对于国中生来说过于乏味的书籍。反正最近也要放春假了,正好有点事情做。如果不好看就送去中古店吧,青江想着,翻开朴素的青灰色封面。

只是扫了个开头,他便一头钻了进去。

书腰上写着新星作家一类的宣传词,青江猜测作者还算比较年轻。但他的文字功底十分了得,闭上眼,耳边仿佛传来角色的低语。内容本身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爱情故事,但在流畅洗练的笔法承托之下,主人公们悲惨又闪光的命运随着世界的变迁沉浮,使青江也宛如置身于书中魔性又瑰丽的世界。

等到他合上书抬起头,窗外已经是晨光熹微。

随着时间的流逝,青江的书架上已经摆满了这位名为“三条石切丸”的作家的作品,而他自己也从国中生步入了社会,成为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并且这些年他自己也一直没有停止写作,在繁忙单调的工作之余还不断尝试着向出版社投稿。终于在发表几篇短篇作品之后,他和本丸社签约,算是正式走上了作家之路。

 

而目前青江似乎正面对着二十六年人生中的最大危机。

且不说在职业场上遇到昨天的一夜情对象,加上对方的身份还是自己默默喜欢了十几年的作家,双重冲击让青江简直无暇顾及一旁满脸莫名的歌仙。在他石化了足足一分钟之后才感到身边人狐疑的眼神,忙清了清嗓子换上微笑,转过头:“啊……没什么。我只是没休息好……”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在想什么。不过,对方毕竟是那个三条老师啊。”歌仙耸了耸肩,“你不是他的粉丝吗,等交流会的时候可以和他多聊聊。”

“不,不用了……我今天晚上还有事。”青江低下头看手机,刻意压抑住自己想往石切丸那边看的冲动,“这两天表哥来东京看我,我得早点回去。”

“这样啊。那就遗憾了……三条老师平时不太出席这种活动的。”歌仙抿了一口茶,“不过机会还是有,以后再说吧。等你变成畅销榜第一的作家,说不定到时候能请到他。”

“别损我了。关于新连载,我现在还没有什么头绪……”青江闷闷的回答。说实话他都想请个假去取材了,但是公司那边最近也有一连串的事务要忙。手下刚刚分配了两个新人,每天除了例行的工作之外还多了指导下属的任务,真是应接不暇。

然而自己的名气还没有大到能辞掉工作成为全职作家的地步。

“下个月的黄金周,是个不错的赶稿日。”像是看穿了青江的内心,歌仙接话了。“最近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当然,我还是会好好鞭策你的。”

“那还真是多谢你了。”青江笑道。他余光还是忍不住偷偷向石切丸的方向扫了一眼,对方似乎还是在全神贯注的看着手里的东西。自己应该没有被发现,他在心底松了一口气。

交流会不算很长,发言的人也不多,很快就轮到石切丸上场发言。但是青江如坐针毡,兴许是这场戏剧性的偶遇让他太过震惊,脑子一片混乱。他全程低着头,虽然这样做显得很失礼,但除了这种笨拙的方式,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应对。

然而,虽然看不到台上的情况,而对方的声音,却无视他的窘迫,强势的钻入他的耳膜,直击内心。

石切丸的声音很好听,青江非常清楚。充满磁性的温润男低音,带着能让人放下心防的沉稳力量,让人着迷。在酒吧的昏暗灯光下,他嘴角含笑,紫瞳底像是盈着星光。

不行,不能再往下想了。

看来这段时间也不能去Light Blue了。青江有点自暴自弃的想,把头更深的垂了下去。台上的人还在娓娓道来,而那些语句在他脑海中全被焦躁分解成了毫无意义的词汇。

TBC.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