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FGO】【罗曼梅林】四时花 06

一点点梦魔的回忆

1017重新改过

================================


对梅林来说,那天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一天,平凡无趣到令人生厌。

本来是这样的。然而现在回想起来,只剩下不属于自己的悔恨和恐惧感,在空荡的心房中回响。

倒不如说,直到神殿崩坏的那一刻,梅林才发现,一切都为时已晚。

如果第二天不是与魔术王……魔神王的决战的话,这天和迦勒底的普通日常并没有什么区别。他和往常一样在房间里忙着更新电脑偶像魔法梅莉的博客,就在这时,门响了。

“梅林?你在吗?”

熟悉的男人声音,带着点犹疑和小心,还藏着一丝细微的期待。梅林想了片刻,伸手把电脑合上。

“不在。”

“……我找你有事,能开个门吗。”

打开门,熟悉的男人身影站在那。他看起来好像更憔悴了,眼睛下的黑眼圈深重到梅林咋舌的地步,肯定又是几天几夜不眠不休的结果。罗马尼·阿其曼盯着他,吐出一口长气,开口:“我能进来吗。”

“请便。”梅林伸手做了个邀请的动作,自己走到窗台边坐下,“为什么不去抓紧时间休息一下呢?还特意跑到我这里来。”

“我来确认一下,你有没有和御主商量过明天的作战内容?”罗马尼坐到床上,抬起手揉自己的眉心。看起来他真的非常疲惫了。

“完~全~没~有~”

白衣梦魔信手拈一片飘舞的花瓣漫不经心的回答,看着它在指尖旋转破碎化为灵子四散。他从窗台上站起身,摊手轻笑道,“我只不过是‘出于个人喜好’来协助迦勒底罢了,至于别的事情,还是不说为好。因为我根本不是人类嘛……这点我想你再清楚不过了,同为千里眼持有者的你,所罗门王。”

“……叫我罗曼。”医生叹了口气,“虽然很清楚你是个没有人心的怪物,但这话从你自己嘴里说出来,恶劣程度还真是更上一层楼啊。”

“承蒙夸奖~我可是非常努力的和你们保持距离呢。看在我这么辛苦的份上,这句评价相当中肯。对了,你今天来找我,应该不至于是为了这种事情吧。”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罗马尼低下头,然后笑了,抬起头看向靠在墙边的梅林,“一直以来,多谢你了。”

“……”

这话实在是太过突兀,突兀到梅林甚至呆愣了几秒。这话实在是太出乎预料了……自己现在的表情应该很好笑吧,梅林想,因为罗马尼看着他的反应僵住了一瞬,随即又做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像是转移话题一样说道,“明天,人理修复的旅程就要结束了。藤丸他们真的很努力啊。”

“嗯……嗯。”梅林无意识的攥紧斗篷的一角,等他察觉到的时候那里已经被他捏得开了线。他背对着罗马尼坐下,缓缓开口,“我知道。”

“回头要好好休息一下,”男人明朗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就像无意义的噪音,晃得耳朵生疼,“首先要去趟伦敦最好的甜品店!上次拜托Lord埃尔梅罗II世帮我带了一盒茶点……”

“然后是魔法梅莉的见面会……应援棒和头带灯牌我都准备好了!还拜托达芬奇亲帮忙做了扇子……不过电脑偶像会有见面会吗?”

“……你难道不……”

梅林终于忍不住发问。但在他还没把话说完的时候,一根手指点在了他的唇上,中止了他的话语。然后他发现自己的视界被天花板占据,接着映入眼帘的,便是男人晃动的橙发,暗淡的颜色,却灼烧得他眼球发痛。

“我当然知道了。但是……”

曾经身为最伟大魔术之王的男人,罗马尼·阿其曼,正压在他的身上看着他,深绿色的眼底,含着他看不懂的情绪。梅林一瞬间有点恍惚,似乎在很多年以前,他在某个同样拥有翡翠眼眸的少女身上看到过差不多的光芒。

那时她似乎也说了同样的话。而在这之后的事情,梅林想不起来,也不愿想起,他就那样楞楞盯着身上的男人,嘴唇蠕动,却无法清晰的吐出哪怕一个字。

“至少,让我以罗马尼·阿其曼的身份走到最后一刻吧。”

“……难道你不害怕吗,罗马尼·阿其曼?”梅林越来越不明白,他好不容易挤出一句喃喃,是质问,却更像是说服自己,“为什么你能做到这种程度……”

“我?我当然害怕了。”男人垂下的前发遮住了视线,他的声音变的很低,但梅林依旧听得清楚,“但是……这是我独力做出的选择。就算是我被命运束缚,这也是我自愿选择的道路。和生前被强加的命运不同……并且,”他似乎又笑了,语气变得很轻松欢快,梅林看到他翘起的唇角,“虽然每天都过得很辛苦,但是对我而言,这十年是像梦一样快乐的时光……尤其是在遇到你们之后。”

“……你真是无可救药。所以我才无法理解人类……”梅林也笑了,顺势别开目光,“不过,你也让我见识到了美丽的纹样,这种感觉,也不赖啦。”

“这种发言很有你的风格。以前我也只会说这种冷冰冰的话吗……哎,难怪不得会被自己的父亲那么评价……”

“你现在的话可不像一个魔术王会说的。”

“我现在可是人类,人类罗曼。”罗马尼的语气好像有点佯装的不快,“所以我现在知道了感情到底是什……”

罗马尼突然停住了话头。他微微顿了一下,然后耸了耸肩,把手从梅林的肩头收了回去,坐到一边。

“哈哈,我好像有点累了……不小心说了太多。”他说着起身,把弄皱的衣服拉平,“我就先回去休息了,过会儿记得在灵子转移室集合。”

“……嗯。”梅林还是没有抬头。罗马尼笑了下,伸手轻抚他流泻到肩头的银色长发。

“如果我知道你会是这种反应的话,就不会来找你了。”

门关上了。梅林还是坐在床上,一动不动。他的目光聚焦在方才罗马尼衣摆消失的转角,许久才闭上眼睛。

有那么一小会儿,对方身上的情感流了过来。他发誓自己没有主动想进食的意思,但对方身上浓重的感情气息,让他忍不住偷偷尝了一点。

苦涩得让人泪腺都忍不住要为之爆发的味道,却夹杂着一丝若有似无的甘甜,把那种充满胸腔的酸苦味温柔的抚平下去。

那家伙是认真的在害怕。这个男人,直到这种时候,都……

刚才那未说出口的话语,梅林想,自己大概知道是什么内容。但他并不想去深究。以人类精神和情感为食粮的他,却无法理解情感当中所含的意义。至少,他自己是这么相信的。

没错,这对自己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应该是吧。梅林想。一切的开端,都只是因为他热爱HappyEnd,热爱皆大欢喜的美好结局。所以他来了,就这么简单。就连帮助这男人,都只是自己的一时兴起才对。

但是,这宛如灼烧一样的痛楚是什么?每呼吸一次,像铅水一样滚烫沉重的空气,便沿着喉头一路向下缓慢的燃烧。自己明明很久以前就知道这男人的结局。自己应该,更加轻松从容的目送他走上末路才对——

“如果是这样,那你也太过狡猾了,罗马尼·阿其曼。”

他干巴巴的笑声回荡在空荡的房间。笑了一会,他坐起身,把电脑移了过来。

“这次的魔法梅莉主页更新,就为了努力的普通人,来个专题大放送吧。”

平静的一日就像这样安稳的结束了。而第二日,那个男人就要把自己一切的荣耀归还上天,达成人类史上前无古人的光辉伟业。




tbc.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