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无责任渣翻】间岛淳司&高桥英则 声优对谈

刀剑乱舞花丸-续-BD1附录对谈。

感谢 @蒲烧鳗鱼饭 同学提供图源~

拖了很久真的很抱歉_(:з」∠)_忙的要死断断续续弄了一个多月,我切腹谢罪OTL

图源:蒲烧鳗鱼饭

翻译/校对:原po

注意事项:

译者时间水平有限,错漏在所难免请见谅。

仅供参考学习之用,禁止任何形式转载,不开放任何形式授权。

禁止任何cp向评论。

===========================================

间岛淳司&高桥英则 声优对谈

 

在已经十分熟悉的录音现场出现的新风貌是?

 

——在得知决定制作《续·刀剑乱舞—花丸—》的时候,你们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高桥:我就是单纯的很开心啦。

间岛:我当然也很开心。不过说真的,从粉丝的反应看,我都没想过“应该会做续集吧……”之类的问题。

高桥:是这样没错!因为花丸1的观众反响很热烈,所以现在有种“终于开始做2期了吗!”的感觉。

——在1期里有印象很深的插曲或者场景吗?

高桥:让我印象很深的是能说和游戏里相同的台词。在动画里也能说游戏台词这件事让动画和游戏相联结起来,总觉得让人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间岛:对我来说印象深刻的地方果然还是金刀装相关啦(笑)。然后是第八集退治幽灵那次。花丸青江给我一种富有喜剧色彩的印象。感觉他就像是用那帅气的脸永远在捉弄人一样。

高桥:确实是这样。青江给我最深的印象说不定就是搞笑担当了(笑)。

间岛:所以我其实有点震惊青江会有自己的专属章节呢。

 

——《续·刀剑乱舞花丸》的录音开始啦。

高桥:第一话和《幕间回想录》的先行cut也有联系,感觉大家全员集合起来录音是难点。所以之后出演第三话的时候,后期录音那时再次感到自己“已经回来了啊”。甚是怀念1期那时让人感到心情愉快的和睦气氛。

间岛:除了单纯让人感到心情愉快之外,二期也新加入了厉害的老将。

高桥:确实是呢。无论是新刀剑男士还是其他角色都是内行。

间岛:因此我有种以后气氛会稍微改变的感觉。

——虽然目前录音工作尚未完成,截止现在,你们有印象很深的场景或者台词吗?

高桥:和1期相比,狐之助登场的情节改变很显著,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角色分配也是以这种形式登场,让我有点惊讶,不过应该能让粉丝开心。

间岛:狐之助好可爱呢~

高桥:然后第一集里1期的47把刀全部登场的场景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不愧是“花丸”!果然“全员集合”这件事真的超级不得了呢。我觉得第一集简直就是“花丸”的浓缩。

间岛:这个大集合只在第一话才有。我在第二话当中全心全力说相声。因为金OO。好久不见奔放的青江了。(笑)只是觉得有点可惜,没能把金足袋的声调念成“→←←→”。在试音的时候稍微尝试了一下,果然还是不行啊。(笑)

高桥:说起来我也想听听看这个。(笑)

间岛:在工作室里也被问到“难道是那样?!”了。绿川也问了“难道间岛的角色平时一直都那样吗?”。

高桥:啊哈哈哈哈(笑)

间岛:看起来青江恶作剧的样子让新成员们吃惊不小。他们的一般印象是“我们听说花丸是个讲述正经刀刀们的故事……”。

高桥:只要青江一登场,现场的气氛就会为之一变啊。真希望每个新刀剑男士登场的时候青江都能在场,那该多好呀。

间岛:作为见好就收的标准好啦。(笑)

 

——在第一话当中出现了游戏回想的石青二振的台词。

高桥:能和青江进一步拉近关系,真是太好了。虽然和游戏当中是同样的台词,不过在动画中详细的挖掘了这个对话出现的前因后果,这点非常好。虽然是“花丸”式的展开,不过这让人豁然开朗,并且也能让观众发现新的一面。

间岛:虽然我觉得这个非常好,不过对于作为搞笑担当的青江而言,谈正事会让他绷不住所以还是算了吧。(笑)

高桥:不不不,正因为有严肃台词衬托,搞笑部分更加突出了呀。

间岛:要说是能让角色形象更加深刻的话,这个结果也算是非常不错啦。

 

——在第三话,三条家的三振相当活跃呢。

高桥:我觉得平时给人稳重印象的三条team,被五虎退吵吵嚷嚷的小老虎们搞的手忙脚乱的样子,非常值得一看,更何况小老虎们那么可爱。我在录音的时候也被萌到了。

 

说青森方言的刀剑男士?想尝试演绎的角色是谁?

 

——想听你们谈谈有关笑面青江的看法。

间岛:我觉得他是一把非常不想让人得知自己真实想法的刀。正因如此他才轻浮地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语,让人晕头转向。

高桥:我在玩游戏的时候,似乎从笑面青江的笑容里感到了一丝悲伤的味道。但是在“花丸”当中的印象差不多改变了。现如今我觉得青江是一个带有一些喜剧要素,阳光又温柔,还十分可靠的角色。他的这份魅力在他和其他刀剑男士的互动中,越发凸显出来。

间岛:游戏的青江是“笑黏”(译者注:原文为ねっとり,黏糊糊之意,和にっかり相似,于是选用相近的词)青江呢。在录花丸1第一话的时候我像游戏那样去配音,结果被说要更加清爽一点。所以说,动画青江是“潇面”(原文为さっぱり,潇洒清爽之意,和にっかり相似,见上)青江吧(笑)。

高桥:真好啊~“笑面”这个名字的发音还能这么玩的(笑)。

间岛:语感也挺不错的。虽然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还在想,这个名字怎么这么搞笑……不过也没想到用在玩梗上还挺方便啦。

  

——对于石切丸你们是怎么想的呢?

高桥:他有“我对加持祈祷很有自信,但是对于战斗还是略生疏了点”一类的台词,但是你玩了游戏打上一场就知道根本不是这回事。但是花丸当中的石切丸,给我一种远比游戏里的温和的多的印象。我觉得花丸中的他是那种每天温柔的守护着大家的角色。无论大家对他做什么,他应该都不会生气的(笑)。

间岛:觉得石切丸真的很温柔,还超级稳重。空气都为之一变了,简直就像妈妈。

高桥:我自己也超温柔的啦(笑)。

间岛:我好想看他慌慌张张的样子哦。因为我觉得他是那种从来都不会掉链子的刀嘛。

高桥:其实在第三话有石切丸稍微慌张的场面啦。

间岛:对哦!不过青江没有在第三话里出现……

高桥:我觉得对于石切丸来说慌张的样子真的很稀奇。像这样出乎意料的部分越多,角色的个性也会变得越发鲜明吧。

 

——另一方面,想看看青江的这种出乎意料的场景吗?

高桥:我想看发狂的青江。

间岛:因为基本上没有什么青江会大叫的印象吧。

高桥:类似于“哇!!不要捉弄我啦!——”一类的台词吧(笑)。也想看青江这样。

间岛:因为青江一直都是折腾别人的角色嘛。偶尔他被别人捉弄一下也不错嘛~(笑)我觉得吧,在花丸当中的青江表现出来了很多不同的侧面,特别是放浪的一面。比起这个……我希望他能多多出场就好啦。

 

——除了你们自己演绎的刀剑男士以外,比较注意的有谁呢?

高桥:说着方言的刀剑男士们。因为根据地方的不同方言也不尽相同,所以每次看着他们和staff讨论表达方式的时候都会觉得很难,不过这时我也会想去挑战自己出身地的方言角色。可是我是青森出身……每次电视上出现青森方言的时候都会附着字幕的不是吗……

间岛:如果方言部分太多,就会导致无法好好表达了啦。

高桥:就是这回事嘛……想用台词好好表述的部分结果还要配上字幕才能让人理解……但是如果真的这么做的话就会让人完全不明觉厉啦。

间岛:也就是这个角色每次出场都会被配上字幕之类的(笑)。

高桥:做这个毫无意义啊!?(笑)但是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试试看的!

间岛:我想看刀剑男士当中的稳重系刀刀聚在一起说话的场面。比如说石切丸和青江聊天,以及三条家集会什么的。大概会变成超级轻松愉快的对话。

高桥:只是感觉不会有什么插科打诨的机会吧(笑)。

间岛:对对,感觉这样不会有插科打诨机会的对话会永远持续下去。不过在动画里这个没法实现啦(笑)。

 

——之后有想在《续·刀剑乱舞花丸》里产生联系的刀剑男士吗?或者说有没有什么期待的剧情展开呢?

高桥:说的贪心点,我想和全员都说上话。人数超级多感觉会很难,不过至少让我把全员的名字都叫一遍吧。石切丸基本都会在叫对方的时候把名字后面加上“san”,不过当中也许会有直接叫名字的刀。他会和这种刀说什么样的话呢,和对方是什么样的关系呢……像这样展开各种各样故事的话,难道不会觉得很有趣嘛。然后,说到想产生联系的刀的话,就是本作里作为天下五剑登场却没能有对手戏的数珠丸。

间岛:青江和许多刀都产生了很深的联系。和压切长谷部对手戏的时候觉得非常有趣,因为他被青江狠狠的折腾了啊(笑)。想发现更多类似的角色!征集折腾对象(笑)!然后呢,除了动画之外,我想试试event或者短剧。

高桥:这听起来不错啊!活动原创故事!

间岛:我觉得这一定会相当有意思的。

 

比台本更加有趣!来寻找新的魅力点吧

 

——最后,来讲讲今后的干劲吧。

间岛:青江会拼全力自由地搞笑!(笑)难得的话我想做得比台本更加有趣呢。

高桥:我认为守护石切丸这个角色非常重要,但是自己的演绎能让人觉得“没见过这样的石切丸”的话挺好的。

间岛:就是说能让人发现全新的魅力这回事吧。

高桥:正是如此!因为我觉得要是这样的场景渐渐增加的话,角色会变得越发富有魅力,所以超级期待自己能够描绘的那天。

间岛:是呢。首先是能够描绘的话就太好啦(笑)。

高桥:要是有机会的话我会拼尽全力的(笑)。

间岛:无论出场机会随着角色增加变得多么少,在出场的时候也会拼尽全力演绎,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好好注意我们的表现哦。请大家充分享受快乐吧。

高桥:在花丸当中描绘了刀剑男士的各种表情,不过在花丸2当中也展现了大家许许多多的崭新一面,并且新刀剑男士也一个接一个登场了。希望大家能不断产生新的发现,如果能乐在其中的话也是我最大的荣幸。

 

声优小资料:

间岛淳司:生于5月13日,爱知县出身。隶属于I'm Enterprise事务所。代表作有《有顶天家族2》(二代目役)、《魔物娘》(来留主公人役)等。

高桥英则:生于12月7日,青森县出身。隶属于MAUSU PROMOTION事务所。代表作有《歌之王子殿下》系列(桐生院范役)、《博人传:火影忍者新时代》(猿飞木叶丸役)等。

END.

评论(3)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