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无责任渣翻】荒木宏文日志 check 2021

说在前面:

这篇为荒木宏文阿米巴博客的限定日志,限定阿米巴会员公开。

他真的是非常纤细敏感且温柔的人啊。

内容可能非常致郁,请谨慎阅读。

无责任渣翻,时间仓促水平有限,错漏之处在所难免,请谅解。

禁止一切转载。


============================


结束→开始


真剑乱舞祭2017的公演已经全部结束了。
在结束的时候,说实话我觉得非常后悔。“我没有充分燃烧自己”,“我想再做得更到位一点”,“没能达到既定目标的自己实在是太差劲了”。
作为一个演员,出演刀剑乱舞音乐剧让我体会到两件重要的事。
一件事是,站在阿津贺志山以及幕末天狼传的前辈们的努力成果之上,让自己看到了非常壮丽的景色。

至于另一件,则是我所演绎的角色是一把“刀”的事。
正因为之前出阵的阿津贺志山以及幕末天狼传的前辈们所打下的坚实基础,最终造就了这部作品公演数高达65次之多的惊人成绩。也正是这些成绩带来的巨大压力,让我们也拼死努力,集合了大家的力量让CD拿下了O榜第一,这一年来刀音的热度经久不衰,也促成了东京,琦玉,大阪,以及广州公演的举行,总观看人数超过十万。

这种珍贵的成就,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知道”和“做到”这二者之间的经验值之差可谓是天差地别。

能有这样的体验,真的是太好了。

接着,便是更加能感受到我所演绎的角色是身为“刀”的“物件”这件事。

我认为这对于演员而言,是终极的挑战。

当然刀作为“刀剑男士”自然也便是“人类”的样子,但是他们原本作为刀这个设定,对于演员来说是非常值得一演的。

并且倒不如说正因为是介于人类和物件之间的角色,所以在演绎的时候更加困难,所以这个经验更加显得珍贵无比。

“就算是拥有了身心,原本也只是刀。”而这构成刀原本姿态的地方,与人而言就相当于价值观一样的东西吧。

玩过游戏的话就会知道,在刀毁坏的时候会有台词。

那是非常非常美丽的话。

是正因作为物件才会有的价值观之下才能说出来的话语。

这话语十分悲哀又虚幻。

我想践行这种价值观,于是开始挑战排练。

我停止对身体状况的忧虑,迈出了自己的安全圈,放手让自己去挑战。

尽管如此我还是放纵了自己,还是有所逃避,边对自己所抱有的人类的价值观感到愤懑边继续着挑战。

我也想过在排练之外要好好的休息。

但我还是在不知道是没能休息好还是有什么突发状况的情况下不得不缺席了排练。

在这个本丸,马上“手入”,让自己得以赶上初日。

我想着“我被主人看得很重要”,与此同时也为自己“真是把派不上用场的刀”而自责。

我对无法像这样战斗到折断为止的自己感到气愤,同时离开大部队的时间越久,我越发如坐针毡。

简直就像是我失去了作为“物件”的价值,我已经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存在了。

 

草草重新打磨的刀非常脆弱,刀刃很快就会损坏。

但是,有15把刀支撑着我。

守护着我,让我能够出战。

在出战的过程中,我也被好好的重新打磨,得以恢复到能够战斗的样子。

 

实在是太高兴了。

但是与此同时我也体会到同样是刀而我却非常“脆弱”的事实,感到悔恨和羞耻。

然后,不知何时我也渐渐变得无论在什么样的状况下都能从“物件”的角度进行思考,同时在保有心灵的状态下保持着感情。

我对自己能够进入这样的状态感到由衷的感激。

为了能够成为一把不会折断的刀,我要每日精进,投入热情千锤百炼,不断地磨砺自己。让自己成为一把无论何时都能够在战斗中派上用场的刀吧。

刀即是演员本身。

能让自己产生这个想法的今年是财产啊。

今天的这篇博客被我设定成限定阿米巴会员公开了。

作为表达者,我觉得对于那些只是想单纯享受作品的人来说,里面应该会有太过沉浸于我这篇博客的情绪而导致无法好好欣赏作品的人在。

就算是有那些觉得像这种地方也会喜欢的人,以及“无论怎样的荒木宏文都会喜欢”的人在,也不应该把不能传达的事情传达到。

所以从今以后我会写一些像这样限定阿米巴会员公开的博客。


END.

评论(6)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