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刀剑乱舞】【石青】神さまの仮面 29

#stigma paro

跑剧情请放松心情观看

完结倒计时


29.


与此同时,有成那边的调查按部就班进行着。最新一轮情报交流刚刚结束,太郎和次郎去整理资料,而有成正在和萤丸确认青江的位置。

“萤丸,上次捕捉到信号是在什么地方?”

“我不确定。”看着电脑屏幕上的一串坐标,萤丸皱起眉,“信号非常微弱,我只能确定大致范围……”他指着屏幕上地图的一角,那里有一大片标红的区域。“差不多就是这里。”他的手指点上液晶屏弹出一串实地照片,上面是荒凉破旧的街区,看起来已经很多年无人问津。“这里原本是E区卫星城所在的地方,旧下城。后来政府重新规划城市的时候打算把这当做工业基地,就把居民全部迁了出去。但是因为工作交接出了问题,便荒废到现在……是个非常好的藏身处呢。目前,我能确定的只有青江就在旧下城的某个角落。但是具体定位我无法知晓……”萤丸把地图缩小,给站在身后的有成展示密密麻麻的数据,“符合条件的地方有167处。我们一处处排查过去,也要耗费相当长时间。”

“知道了。”有成凑近屏幕,扫视着上面的小点,“我们去搜查。顺便联系下五系看他们那有没有人,不用太多,一起两三个吧。回头再开一次会。”

“……了解。”萤丸把目光收回,就在这时有成又开口了,“萤丸,在搜查开始之前麻烦你把案发当日沿路的监控探头记录调出来给我,要太郎他们已经筛查过一遍的。”

有成进了套间坐到办公桌前,萤丸已经把记录发给了他。他扫视着屏幕上闪过的彩色记号,屏息沉思。

青江被带走已经过去了一天多,可是调查进度十分缓慢。身体还没好透,之前受伤的地方,传来隐痛,仿佛在提醒他。动作要快,有成想,他逐一检查路线图上标示出的可疑车辆和行人,排查了十几辆车之后,一台灰色的小货车引起了他的注意。

从它的行驶方向看,是朝着旧下城附近的K城去的。但是途中它消失了好一会,便又出现在另一条路的岔路口上。而这种情况重复了好几次,最后一次出现的地方,是K城和旧下城的边界。看来太郎他们也注意到了这点,特意做了标记。

有成想了片刻,把标好的地图和之前萤丸发来的坐标图重叠在一起。看着闪烁的图标,他的眼睛眯了起来,随即便出了房间,对着正埋头研究数据的萤丸开口。

“召集一下人手,马上开始作战会议。”

十五分钟之后,会议正式开始。

“三条警视,你确定要这样定路线图吗?这样的话虽然很效率没错……但是万一……”

五系的烛台切光忠皱起眉,盯着屏幕上闪烁的地图。“我们彻查这些区域也是很花时间的。如果在那之前京极出事,或者他不在这些地方,该怎么办?”

“没事,到时候总有办法的吧。”一旁的备前友成笑了笑,转向有成,“我们按照计划执行就好了吧?”

“没错……感谢五系的协助。”有成点点头。“第一目标是救出人质,避免不必要的伤亡。然后,以保证自身生命安全为最优先,不要贸然行动。”

简单的交代完注意事项之后,众人便各自回去准备。行动时间定在一小时之后,有成想着转身打算回去,突然一个踉跄,还好旁边的太郎眼疾手快,及时扶住了他。

“石切,你这个状态……”

“我没事,一切照常。”有成瞄了眼办公室,压低声音,“对其他人保密。”

“……如果你出什么事京极会怎样想啊。”太郎摇摇头,抱起手臂,“但我说什么都没用。你们两个,在某些方面还真像。”他叹口气,脸上露出一丝笑意,“但不管发生什么,我还是会相信你的决定,石切。我们也会尽全力协助你的。至于有什么话,就等一切都结束之后再说吧。”

 

秘密搜查已经开始了三四天,排查掉的点越来越多,但一无所获。虽然持续搜寻着发信器,但青江身上的定位信号实在是太过微弱,根本无法追踪到准确位置……时间越是流逝,有成的心情越是焦灼。

你到底在哪里?

看着眼前荒废的寂静街区,有成狠狠吸了一大口烟,把手里已经烧到尽头的香烟丢到地上,一脚踩灭。这几天他抽烟的习惯似乎又回来了。他长长吐出一口气,接通通讯器,“这里是三条,E区情况如何?”

“这里烛台切,E区调查完毕,未能发现目标。”

“知道了,五分钟后在F区汇合。”有成掐断线路,转头看一边摆弄电脑的萤丸,“现在情况如何?”

“调查进程27%,还在持续搜索信号。”萤丸把笔记本合上,摇摇头,“电池的设计容量是七天,如果在七天内没有找到信号的话,那就只能通过我们来筛查了……可是按照目前的进度,要全部搜查完毕,需要差不多十一天,这就拖的太久了。到那时,很有可能……”

“没关系,我们继续搜查。辛苦你了,萤丸。”有成眯起眼,抬头看向靛色的天穹。现在已是深夜,闪烁的星从废弃大楼的缝隙里漏出几颗。他又摸了根烟点上,垂下头,看着火光在黑暗里一明一灭。过了会,他直起身,拍掉身上的灰。

“我们走吧,去F区。”有成把手里几乎没动过的烟摁熄,头也不回地开口。

 

而青江,则是在结社的地牢里,等着自己一点一滴被冷寂的绝望缓慢腐蚀。

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天,期待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而那帮教徒们似乎也变得越发忙碌,青江经常半夜被奇怪的声响吵醒。他缓缓坐起,看着他们匆匆从铁门前经过,低声交流着什么,但语气是差不多的狂喜。青江直觉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情,但他也无能为力。他不由得低头看向脚上拴着的铁链,试着拉了两下,意料之中的纹丝不动。

之前他试图找机会逃跑,被抓了回来上了锁。当时在门口虽然只是微微一眼,他还是看到了走廊尽头墙壁上鲜红的巨大双蛇逆十字。之前那里还空空如也,应该是这段时间弄上去的。看到这个,他内心也对自己接下来会遇到的事情明白了七八分,露出一个讽刺的轻笑。

这么多年过去,直到最后自己都无法和被诅咒的命运脱开关系。

并且就像是在印证神的玩笑一般,发出去的信号也石沉大海。这么久过去,没有任何消息传来。而外面的仪式,似乎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

不知何时降临的终结。


tbc.

广告时间:出本印量意向调查请走这里

继续肝排版和收尾了_(:Q」∠)_

评论(3)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