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刀剑乱舞】【石青】神さまの仮面 27

#stigma paro

跑剧情请大家放松心情观看


27.


青江盘腿窝在公寓小沙发上,歪着头看手机。

这段时间天气很好,气温一天天升高,樱树已经披上一层绿意。晚春特有的清爽微风从窗口吹拂进来,青江把身上的薄毛毯裹得紧了些,把手机放到一边,闭上眼睛。

自从上次和有成谈过之后,青江便回家等待消息了。虽然他还是会去医院探视对方,但因为气氛太过微妙,他们也没怎么好好说上话。

“来陪我玩一局嘛,小青江?”

伴随着响亮的KO声,电视画面上的妖艳大姐头一发漂亮的升龙拳将满身横肉的BOSS击倒在地。与此同时次郎的声音飘过来,带着懒洋洋的尾音,“一个人玩太无聊了……哎,又不能出去喝酒。小青江,”他把手里的游戏手柄一丢,偏头过来问道,“不然等事情办完了,我们一起出去喝酒吧?我知道涉谷有家很不错的居酒屋……”

“恩……恩。”青江随口应答着,掀起毛毯站起身,“有成是后天出院,对吗?”

“是啊,刚刚我还打电话去问了情况。”次郎托腮,“粟田口医师说恢复的很不错。等石切回来,差不多也该对之前你那件案子重新开启调查程序了。然后你们暂时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警卫,毕竟敌暗我明。”

“……恩……这个我知道。谢谢你,次郎……对了,”青江把手机递过去示意次郎看信息,“义平说他等下要过来,他过两天就要走了。”

“好的……我知道了。”次郎的表情突然变得很严肃,转向青江握住他的手,郑重其事的开口,“那……能不能请他顺路去便利店买点酒回来?”

 

“总感觉最近你好像很忙。”

青江转头看向义平。三人围坐在桌前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面前摆着打开的便利店盒子和料亭的外带盒,还有几瓶啤酒和饮料。

因为上次的温泉事件,青江果断选择了果汁。

“是啊,最近事务比较多,等调令也花了点时间。”义平灌了一口啤酒,把章鱼烧丢进嘴里,“你的事办的如何了?”

“我等三条警视出院就去配合他们做进一步调查。”青江晃了晃手里的易拉罐,“最近也只能一直闷在家里了。”

“等一切结束之后,就去我那散心吧。”义平笑道,“冲绳很适合同朋友和家人一起去哦。并且还有一件事,我希望你能在场。”

“什么?”

“其实,贞次打算和我入籍了……等我调过去就办手续。到时候希望你能过来参加仪式。”义平有点不好意思的咳嗽了两声,“顺便,你也可以和三条警视同行。”

“恩……恩,这个到时候再说吧。”突然听到对方提到有成,青江也有点不太自在,微微红了脸夹起一块煮萝卜咬了一口。“估计还需要点时间……次郎,”他转头问在一旁喝啤酒喝得不亦乐乎的长发男子,“我们什么时候有空?”

“不好说,等石切出院再看吧……之后应该会忙起来。”次郎放下了手里的空酒瓶,又开了一瓶新的,“最近他也憋坏了,估计想着要赶紧把案子结掉吧。其实,”他大大灌了一口,满足的叹息了一声,“他始终觉得你这件案子有蹊跷,大概是直觉吧。所以就算是在定案之后他也坚持要重启调查……虽然后续我们谁都没想到。啊……酒又喝完了!”

“那我去买吧。”青江笑着起身。

“等等,我和你一起去……”次郎见状,也跟着站起来。“别忘了你和有成上次遇到的事……千万要注意安全。”

“没事,便利店就在公寓对面。你还是和义平再聊聊吧,只是买个东西而已。并且现在可是大白天,他们也应该没什么胆子犯事。”青江说着走向玄关,弯腰套上靴子,“我很快就回来。”

青江下了楼出了公寓,穿过马路走进便利店。他买了啤酒和一点下酒菜,还有晚上要吃的东西。在经过收银台时,青江余光突然瞄到旁边杂志架上巨大的标题。他踌躇了一下,还是伸手拿下了杂志,翻开。

印着精美甜点照片的内页最上方,用夸张的荧光粉色字体标注着“谁都能简单上手的十二种蛋糕做法!轻松应对各种场合!”的字样。旁边还有穿着厨师装的可爱小猫图案。

青江无法想象有成和甜点出现在同一个场景里的画面,但是他莫名觉得对方应该是喜欢的。他草草扫过那些照片,视线聚焦在角落里的一个蛋糕上。

是个整体为白色的蛋糕,表面以抹茶做出浅草色的淡雅和式花纹。而在花纹的空隙以红色的果酱巧妙填充的小块图案又让整体高雅庄重的氛围添了几分灵动,看起来让人心情平静。感觉像是很符合有成气质的设计。

别说蛋糕了,青江甚至从来都没怎么进过厨房。可是……

“不试试怎么知道……”

青江小声嘀咕着,开始看起配料表。如果旁边站着人,应该能注意到他红透的耳根吧。“恩……淡奶油,抹茶粉……”这看起来不像是便利店能买到的东西,明天还是和次郎去趟超市吧。青江想着把杂志一起塞进购物篮走向收银台,结了账便拎着袋子往回赶。

走到路口,正好是红灯。他抱着手臂站在马路边看着信号灯闪烁,就在这时,他看到路对面,次郎正在向他招手。应该是不放心他过来看看情况的吧。

青江想着,挥挥手示意自己马上就过去。估摸着信号差不多了,他正欲向前,突然一台黑色的面包车停在了路边,正好把他的去路挡住。

“……?”

他还没来得及绕走,车门便哗啦一下滑开了。里面走下来一个人,不由分说便伸手把他往门里推。青江一边挣扎,一边叫起来。

“次……”

青江还没叫出声,嘴巴便被一把捂住,不断反抗的四肢,也被压紧。胳膊上传来一阵刺痛,接着身体开始发软……视野不受控制的摇晃模糊起来,他无力地闭上眼。这一切发生的实在太快,前后不超过十秒。很快车门关上,小面包又像无事发生一样绝尘而去。

等信号灯重新开始闪烁,原地已经不见青江的身影。


tbc.

评论(20)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