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刀剑乱舞】【石青】神さまの仮面 23

#stigma paro

跑剧情请放松心情观看


23.

一整天过去了,而有成并没有醒过来。

次郎把便利店的袋子塞进青江的手里,伸了个懒腰,直起身,“我要回去工作,就先走了。如果有什么事,就告诉友成他们。”次郎对着靠在门口的绿发青年努努嘴,回过头,“你太累的话,就还是找个地方睡一觉吧。”

“我没事。”青江沙哑着开口。他已经一天多没有合眼了。次郎见状也没继续说下去,把外套披上肩膀,“那我就走了,晚上我来换班。你也注意安全。”

看着次郎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青江低下头掏出水瓶拧开灌了几口。冰冷的水顺着喉咙流进胃里让他稍微清醒了一点,他抬起头向病房里看去。有成还是毫无动静的躺在那里沉睡,安静的空气里只有仪器发出的单调滴滴声。青江坐回一边的长椅看了眼手机,快到探视的时间了。

“京极,不然你休息一下?这里有我和包平在,没事的。”

青江抬起头,眼前是友成略带担忧的眼神。备前友成是五系的人,之前的任务和青江有过一面之缘,这次是和次郎他们轮班担任警卫的工作。被不太熟的人关心,自己的样子肯定不好看……青江整理了一下表情,对着对方笑道,“我没事,谢谢你关心我。”他站起身,朝着病房的方向走,“我去看看三条警视怎么样了。”

青江快步走向病房窗前,朝里面看去。情况并没有什么好转,他叹了口气低下头,无意识捏紧自己的衣角,那里都被他蹂躏得快要开了线。就在他正打算坐回去的时候,迎面走来了巡视的护士。

“探视时间到了。”她对站在门口的青江开口。

青江闻声快步走进病房,拉了把椅子坐到床前。他并没有什么机会这么近距离端详沉睡的有成,这两天虽然探视了好几次,但他总觉得看不够。有成平静地躺在他面前,神色安详,肩膀那里露出一点绷带的边。氧气罩遮住了他的口鼻,青江忍不住伸手去把他额上略显凌乱的前发往后捋了捋,露出光洁的额头。青江端详了半晌有成的睡颜,又把对方的头发整理回去。

抬头看了眼点滴,青江又把目光转回有成身上。他试着拍了拍对方的脸,意料之中的毫无反应。但手心传来的温暖触感,是真实的……不管怎样,对方还活着。想到这里,他的鼻子又忍不住开始发酸,连忙咬住下唇,忍住眼前蒸腾而起的雾气。

“先生,探视时间已经结束了。”

门口传来护士的声音。青江再次看了眼有成,便朝着门走。他走了两步,心里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对护士开口,“请问我能再多待一会吗?”

“这个……我们医院有规定,不能打扰病人休息。”护士一脸为难,“所以……”

“一会就好,我马上就出去。”青江的语气几乎是哀求,虽然他自己完全没有察觉到,“拜托你……”

“……好吧,但是只能一小会。”护士的表情似乎也有点于心不忍,“那等我巡视完回来就叫你。”

“真的,很谢谢你了……”

青江连忙坐回病床前,虽然他知道这样的行为毫无意义。对方并不会因为自己有没有隔着窗户而醒过来。他抿了抿唇,看了看窗户确认现在并没有人在注意这里,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握住了有成的手。

对方的手因为放在被子外面,指尖略微有点冰冷,但青江的体温很快让它热了起来。有成的手比他想象的要柔软,兴许是因为放松力气的关系,完全想不到它举起青江或是握着枪时是多么的坚定有力。手指上带着枪茧,刮过青江的手心有点酥酥的痒,青江便握住那里,用手指细细地摩挲。真想被它再度抚摸一次啊……青江顺着手的脉络向下摸,脉搏有力地在他指下跳动,坚韧又鲜活……他还活着,他会醒过来……

青江的上半身不知不觉趴到了床边。也许是这体温和脉搏给了他安心感吧,他突如其来地一阵发困。病房柔和的灯光在眼里摇曳,渐渐看不清楚了……青江缓缓闭上眼。身边是有成的气息,这大概比什么话语都能让他平静吧。

巡视归来的护士,打算走进病房的时候,站在一旁的友成对她作出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向着窗边示意。她向里看去,眼睛略微睁大了一瞬,便对着友成点点头,转身悄然离去。

病房里青江趴在床边正沉沉睡着,表情恬然,而他的手,正紧紧扣着有成的。

 

这大概是这两天青江的第一个觉,所以他睡得特别沉。像这样的深睡眠很久都没有过,他睁开眼的时候大脑还有点发蒙,以至于睁眼的时候以为自己依然还在梦中。青江用力眨了几下眼甩了甩头,让晕乎乎的头清醒一点。等他完全从残留的睡意里挣脱,发现自己还握着有成的手。心底莫名升起的羞耻感让青江想把手抽回去,他把胳膊往回收,却发现自己的手纹丝不动。

“青……江……”

青江的眼睛睁大了。虽然轻微但他听得很清楚,这声话语在静悄悄的病房里宛如平静水面投下一颗小石子,立时扩开万千涟漪。他机械地缓慢抬起头,方才好不容易整理清楚的视野却是越来越模糊,以至于对面那人究竟有没有看着他,都无从得知。然而他手上传来的微弱却坚定的力道,却提醒他,这不是梦。

“你……醒了……”

“恩……”隔着氧气罩,有成的语气透着虚弱的笑意,手微微抬了抬,像是要抚摸青江的脸,但没抬起来便又无力的垂了下去。“让你……难受了……吗?”

“……不,我没事。”青江摸索着抓住有成的手,握紧。自己应该是要笑的,青江想,但正顺着脸颊流下来的温热泪水触感,提醒他自己正是什么表情。他似乎能感到对方的手指,正摩挲着自己的手,轻轻地,一次又一次地。

简直就像是平静的安慰他一般。


tbc.

注:友成是茶球,怕有的人搞不清楚就在这说一声_(:з」∠)_

评论(11)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