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刀剑乱舞】【石青】神さまの仮面 21

#stigma paro

警告:流血,非重要角色死亡表现


21.

“真的……很甜……”

青江的嗓音有点沙哑,还带着大病未愈的气息。这让人无法不联想到那疯狂的一晚。有成把从便利店买来的粥和牛奶放进微波炉加热,然后回到病床前坐好。

看了眼有成,青江蜷缩回被子里。微波炉叮的响了一声,有成起身去拿热好的食物,这时背后轻轻传出一句话,声音不大,却清楚的飘进他耳朵里,“为什么……是我?”

有成转过身。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青江缩在被子里的后背,小小的一团。他把粥端过来,坐到床边,“吃吧。”

青江没有反应,有成只能看见他青漆色的后脑勺。他把粥放到一边,伸手去拉被子,“东西要凉了。”但青江似乎是拽着被角,有成轻轻拉了两下没拉动。

“我一直都想问你。”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声音。

“什么?”

“为什么……是我?stigma能力者有那么多,为什么你要大费周章的把我带出来?”

“……因为你是当时最合适的人选。”

这句话脱口而出之后,有成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不太对劲。对方把被子裹得更紧了,简直像是在刻意的和他保持距离,“那,也就是说当时有其他人的话,你就不会带我出去了,对不对?”

“……”有成居然一时间不知道如何作答。见他沉默,青江的话音里带上了笑意,听起来像是自嘲,“当时你没有带我出去的话,那这世上估计会少一个被神的恶作剧玩弄的人吧。”

“……青江……”

“我饿了。”像是不想再继续话题,青江突然从被子里露出头,艰难立起上半身。有成见状,便上前帮他把病床摇起来坐好。看着对方抱着粥碗啜饮的样子,有成莫名的想到自己之前遇到的一只黑猫。

那几日正好在下雨,他在小巷的垃圾堆中发现了一身伤痕的它。见他走近,它也丝毫没有畏惧或者想要逃跑的样子,只是团在原地,绿色的眼静静盯着他。兴许是这只黑猫的眼神太过倔强,有成鬼使神差上前,把手里的三明治丢给了它。

野猫盯着他看了一会,便低下头开始享用食物。它吃得很急,一边吃还打着嗝儿,看起来像是饿了很久。吃完之后它抬起头又看了他一眼,便从地上站起来,摇晃着尾巴一瘸一拐离开了。没有向他撒娇也没有任何留恋,只是这样单纯的离开。

有成有种莫名的预感。总有一天青江也会像这只野猫一样,从他的面前消失不见。

青江呼噜呼噜的喝完粥,把碗摆回床头。他手上的针头似乎因为方才钻被子的行为有点滑针,血渗了一点出来。有成伸手去按床头的呼唤铃,等他缩回手,发现青江正盯着他看。那眼神依旧充满戒备,有成嘴张了张,终是挤出一句,“你好好休息吧。”末了他顿了一顿,补上一句,“我在外面。”

有成出去了。听到门关上的一声轻响,青江抱着被子紧紧闭上眼,直到过来换针的护士把他从一团乱麻的心绪中拉出来。

青江在医院住了四天。他是单人病房,没有什么人来。期间次郎他们来探了班,但是因为工作很忙,基本上说不上什么话便匆匆告别。百无聊赖的时候他便探头去看窗外的鸟,还有楼下庭院里奔过的孩子。

这一幕简直似曾相识。

青江坐回床铺。今天天气很好,早上护士来换点滴的时候顺便帮他开了窗,带着草香的微风吹进来,轻抚着他的前额。庭院的草皮开始透出浅淡的新绿,春天快到了。季节让心境也开始产生变化,就算是心上再多阴霾,也会在这种春色之下被一扫而空吧。

青江不喜欢医院,这里充满了消毒水的味道和死亡的气息。而这种气息和当初在地下室里留下的记忆太过相似,充满了疼痛和不堪。

为什么是我?

然而考虑这种问题是毫无意义的。没有人能给出答案,甚至包括他自己。

青江把目光收回,关上窗户。等有成下班办好出院手续,他就出院了。想到这他伸手去摸枕头下面的手机,上面好几条未读讯息闪烁。

手机是有成带给他的。之前的手机已经在任务中壮烈牺牲了,对方又给他买了一个。未读讯息除了特别搜查课的同僚们关怀的话语之外,便是义平的。

他们一直保持着讯息联系。从上次圣诞节以来他们一直没有什么机会见面,说好一起去店里吃蛋糕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成行。青江一直对送掉了义平给他的圣诞礼物而耿耿于怀,虽然对方表示并不在意。最近义平似乎在忙着工作调动的事情,不过他还是抽了时间来医院看望他。

“……青江,我觉得你看起来一直都不开心。”

义平一边把苹果削成小兔子的形状一边开口,顺手抓起一块塞进嘴里。“是遇到了什么烦恼的事情吗?还是说……”他顿了顿,“还是说,因为三条警视的事情?”

“……没有,也许只是我没休息好。”青江垂下头,玩弄起床铺上的耳机线,“说起来,你的事情办好了吗……”

“恩,差不多了,等东京的工作交接完就要去那边上班了。”义平笑了起来,把一盘削好的苹果小兔子递到青江面前。“有时间去冲绳的话,记得一定要来找我。”

“恩,谢谢你。”青江拿起一个小兔子丢进嘴里,酸酸甜甜的果味在口中弥散开,“我有机会一定会去。”

“贞次也会很开心的,我经常和他聊起你……说起来,你是和三条警视吵架了吧。”义平突然的转换话题,让青江愣了一下。他垂下眼,笑了。

“我说了没有……”

“你们最好谈谈。”义平藤色的眼盯着青江,开口。这让青江有种错觉,好像眼前的人是有成,这种莫名的压迫感让他无法移开眼,“从某些方面看,我和他说不定是一类人。我觉得,沉默是无法对解决问题有任何帮助的。”

有时候青江会想,要是有成能像义平那样,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否会变得稍微不那么尴尬僵硬一点,但他们终究不会成为别人,青江也很清楚。不过义平说得对,他和有成之间确实需要一次长谈。不得不承认,自己一直在逃避对方无声的质问。

这样想着他点开未读讯息,义平告诉他自己的行程已经定下来了,大概一个月之后就出发去冲绳警署就职,想约一天出来小聚。青江又往下翻了翻,是次郎的致歉讯息,说今天加班没办法来医院接他,但是之后会把康复庆祝会补上。青江笑了笑,挨着一条条回复掉,把手机收了起来。

手机通讯录上,自然也有三条有成的名字。但那个名字,一次都没有亮起过。

就这样过去也好,等到案件水落石出,自己也便再无和三条有成继续纠葛的理由。但青江的心里总有个地方隐隐约约像是被毛刺刮过,细密的钝痛带着不甘。

为什么在惨烈的开始之后,还要给我温柔的错觉呢?

为什么……是我?

不知何时这个问题又在脑中细密盘旋,嗡嗡作响。青江走进盥洗室泼了一把冷水到脸上,胡乱的擦了擦,把沾湿的前发撩起来,看向镜子。这几天的治疗让他脸色相比之前好了很多,但眉眼之间那种疲惫感,挥之不去。

“青江,原来你在这里。”

青江转头看去,盥洗室的门边,是熟悉的人。有成正站在那,见他转头,便向门外走,“出院手续我已经办好了,回去吧。”

青江无言的跟在有成后面出了病房,和主治医师交流过治疗意见之后他们便出了医院。在医院的地下车库里有成正拉开车门,余光突然瞄到车窗上一个游移红点,他来不及细想便推开一旁站着的青江,“趴下!”

几乎是与此同时,有成的头顶响起“噗——”的一声。看来对方使用了消音器。他伸手摸出佩枪,把青江一把拉进怀里,拖着对方躲进车后。藏好之后,他飞快的确认了一下周围的状况。从脚步声判断对方有两人,如果只有自己的话应该能很快解决,但是……

有成看了一眼身边的青江。对方似乎还没有从突发状况里反应过来,眼神有点发懵。“青江,你在这藏好……不要出声。”有成轻声在对方耳边开口,他能感到对方在微微颤抖,“……我很快就回来。”

“……有……”

青江还没说完,有成便闪身进了一边的黑暗。

看着对方的背影消失,青江紧紧靠在车上,把自己缩得更小。方才有成离去的时候拍了拍他的头,这个举动让他心里更加慌乱恐惧。不要走,他想这样开口,但对方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青江缩在车子之间低着头抱着腿,竭力不想让自己去注意听外面的脚步声和枪响。有成似乎开始行动了,尖叫声不绝于耳。其间还伴随着沉重的肉体摔打声,应该还发生了格斗吧……青江不由得捂住耳朵。

前方是深不见底的恐惧。这一切似乎与那天发生的事情渐渐重合,把他最黑暗的记忆点滴从过去的深渊当中打捞出来。

不要,不要——

而就在这时,一阵脚步声,从车库另一头传了过来。青江抬起头,发现有成面无表情站在他的面前正低头看着他,身上染了点血迹。在目光接触的一刻有成的眉毛挑了一挑,随即放松下来形成一个平和的表情。

“我没事。血是别人的。”

有成说着伸手去拉坐在地上的青江。青江站起身向着先前发出声音的地方看了一眼,两个人正倒在那里,脸朝下看不清楚。

“他们……死了吗?”

“只是昏过去了。”有成掏出手机,“我给局里打个电话,你先回车上吧。”

有成交代完便站到一边去了。青江正扶着车活动自己僵硬的腿脚,他低下头没一会,便又被突如其来的一推掀翻在地上,随即传来两声枪响。他正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还没直起身,便看到眼前跌坐在地上的有成正举着枪,指向先前那两个人躺着的位置。他另一只空着的手捂着自己的腰际,指缝里正有红色的液体沁出来。而对面的两个人的姿势变了,一个人靠着墙缓缓滑下来,而另一个人则是扭曲成奇怪的姿势,头偏向一边。二人的身下,渐渐扩散开大片深色的污迹。

看着对方倒下,有成才把枪收起来,无力地扑倒在地。青江这时才注意到,浓烈的血腥味不知何时已经充满了鼻腔。他看着血迹在有成的身上扩大,脑中一片空白嘈杂,他不由得伸手去拉有成,而对方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无论他怎么拉扯,都毫无反应。他的手也沾染上了有成的血,刚接触到的滚烫转瞬间就变得冰冷粘稠,简直就像是对方的生命就在他的指尖一点一滴逝去。

那天,她也像这样,倒在他的面前。

“不要,不要……不要——”


tbc.

评论(21)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