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刀剑乱舞】【石青】神さまの仮面 14 上

stigma paro

#跑剧情请放松心情观看

今天写不完了分成两部分发

14.

从那之后过了好几天。青江的心一直悬着,担心自己擅自进了套间还偷拿东西的行径被有成发现。但对方的态度没有什么变化,这让青江稍微放心了一点。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到了十二月底。大街上弥漫着的浓重节日气氛,就算是对这些事物不甚了解的青江也能感受到。上班经过的商店街,已经挂上了应景的装饰品和巨大的促销广告牌。街上的人也比平时多了好几倍,看来学校和公司已经放假了。青江眯着眼看着车窗外的川流人群,努力掩饰自己的好奇心。

走进警视厅大门的时候,青江注意到甚至连电梯门口,也摆上了圣诞节的装饰。

当然,他们的办公室也不例外。

“啦啦啦~啦啦啦~哎呀?石切,小青江,早啊!”

“早啊,石切,青江。”

推开办公室的门,青江有点惊讶的看着正在装饰办公室的千代鹤兄弟。他俩都戴着红白相间的圣诞帽,次郎的帽子上还别着一只亮晶晶的驯鹿。看着青江和有成进来,次郎笑嘻嘻地冲着他们摇晃手里的巨大圣诞彩球。太郎倒是非常认真地站在椅子上,正在给办公室中间挂着的一个巨大星星喷雪花,整个办公室有一半被彩带和气球淹没,角落里还摆着一棵圣诞树,上面满是小雪人和彩灯。青江一时之间有点懵,而有成看起来还是非常坦然,虽然青江从他身上感到了一丝微妙的气息,甚至有种就算下一秒对方马上消失在当场都不会觉得奇怪的感觉。

“还有一周就圣诞节,”次郎说着,对着青江丢过来一卷丝带和一包星星挂坠,“快一起布置科室吧!还有,石切你烟灰缸我已经倒好啦,今天就不~用~去~吸~烟~室~了~来,这是你的份!”

有成无言地接住次郎丢来的气球袋子,打算走进套间,却被笑眯眯的次郎挡住了去路。“这种事情当然是大家一起做比较好哦~”次郎笑着拖来一张椅子,“抓紧时间,不然等下有活来了,我们就赶不上了!”

“赶……什么?”

青江有点疑惑地开口。就在这时,办公室的门又被推开了。

“侦查完毕,五系那边还没有动静。”

萤丸说着走了进来,把手上的图纸摊开,表情相当一本正经,虽然配上他的话有种神秘的笑果,“安定出去买道具的时候遇上便利店抢劫案来不了,现在的战况是我方压倒性有利。他们的办公室装饰进度只有百分之十五,只要在中午12点之前完成主体装饰,那今年的搜查课圣诞装饰竞速的第一名一定是我们的。”

“干得好,小萤丸!”次郎对着萤丸比了个爱心,“那我们就得加油干了。我和老哥负责装饰,萤丸你继续监视五系那边的动向,其他科室不足为惧!至于石切和青江,”次郎转过头对着呆在原地的青江和一边坐着默默踩气筒的有成,“你们就负责把气球和彩带这些东西整理好交给我们,好现在开工!”

青江好像还是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或者说,他对这种气氛完全无法适从。他看了看手里的丝带,踌躇了几下,有点怯怯地问正在肆无忌惮入侵五系办公室摄像头系统的萤丸,“这是要……做什么?”

“唔,该怎么说呢?这算是搜查课的圣诞传统吧。”萤丸笑道,“各科室在装饰办公室上都会私下较劲,虽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奖励,不过大家都挺乐在其中……上面也就默许了。毕竟平时工作很忙也很累,警察也都是普通人嘛。并且,”他对着一脸困惑的青江挤挤眼睛,“今年上级特别提供了奖品……新年假期热海温泉三天两晚的豪华招待券!次郎可是期待了好久。”

“恩……恩。”青江好像有点心不在焉,眼神不知飘往何处。见他这样子,萤丸有点困惑地开口,“青江,你是不是……不喜欢圣诞节?”

“没什么……倒也说不上不喜欢。抱歉……我刚才有点头晕。”青江对着萤丸勉强笑了一笑,“那我就去帮忙了。”

不等萤丸继续发问,青江便像逃跑一样飞快地躲到了房间的角落。

其实,以前自己也做过类似的事。很多孩子为了即将到来的节日聚在一起,挂起槲寄生和冬青做的花环,把星星形状的灯放到圣诞树的顶上。然后换上白色的袍子,手拉手唱起圣歌,最后切开漂亮的蛋糕,聚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但是,这一切不过是美丽的表象而已……只是短短四年时间,那些记忆怎么可能就这样简单褪色。

青江竭力不让自己回想起更多,把注意力集中到眼前的丝带上。刚才次郎已经把丝带花的教程发给了他,他对着教程艰难的动着手指,但还是打不出一个漂亮的结。那种恐怖和无力感似乎因为眼前的这些装饰在脑海中复苏了,他努力忍住骤然涌上来的眼泪,用剪刀把第一朵折好的花剪下来。

“青江!”

门口突然传来太郎的声音。青江一惊,剪刀掉在地上。他把酸涩的眼眶抹了几下,站起身,“我来了,有什么事吗?”

“有人找你。”太郎对着青江点点头,随即又转身折腾圣诞树去了。青江咳了两声,拉开门,“请问您找我……义平??你怎么来了??”

高大的茶发青年站在门口,对他露出一个暖融融的灿烂笑容。

“青江,圣诞快乐!”义平说着,把一个打着丝带的盒子塞到青江手里。“没有事先告诉你,抱歉……但是我想给你个惊喜。”

“圣诞期间比较忙,可能没啥时间来找你。”义平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脑后的小辫子随着他的动作可爱地上下晃动,“所以就提前把礼物准备好了……喂喂,青江你没事吧?”

听义平这么一说,青江才发现自己的脸湿湿的。他连忙用袖口胡乱擦了擦,露出一个笑,“不,我没事……只是因为我太开心了,所以……真的,非常谢谢你……不用担心我。还有……对不起,我没来得及给你准备什么……”

“我没事的,”义平看着青江,眼神里是淡淡的关切,“但是你要好好保重自己。对了,”义平指了指塞给青江的礼物盒,“不如你现在拆开看看吧?”

“好……”

青江拆散了盒子上绑着的浅紫色丝带,把盒盖揭开。里面还有一个略小的盒子,是奶油棕的,闪着天鹅绒一样的哑光。青江打开小礼盒,睁大了眼睛。

“这是……”

“我路过银座的一家巧克力店,顺手就买了。”义平的声音里透着点不安,“你不喜欢?”

“我……我很喜欢。”青江把盒子小心的盖上收起来,抬起头对上义平的眼,笑了,“谢谢你……义平。”

tbc.

ps.

我发现LOF会吞消息所以有些评论我是看不到的OTL

如果大家有非常想和我说的话又担心我看不到的话就请私信吧!

以及谢谢大家的留言和点赞!可能不会一个个回不过我都认真看了

真的非常谢谢大家

评论(24)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