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刀剑乱舞】【石青】何もない素晴らしい一晩だった。

石青本体同一天展出

忍不住开了个脑洞

虽然做了部分调查不过基本上也都是捏造

和任何真实团体和个人均无关系

此文的石青设定是在神在月的出云结识并且相恋

请抱着轻松的心情阅读

只是想证明一下自己会写甜文然而失败了

开头有捏造身份的路人出场请注意

 



======================================

 

 

 

橘宫司一边回收有声解说器,一边抬头看了一眼时钟。下午七点。

已经到了闭馆时间。

这次神社例行的宝物馆开放活动,比起往年吸引了更多参拜客。不过现在也没几个人了,收起最后一对情侣递过来的解说器,橘关上储物柜的门,掏出钥匙。

就在这时。

“请问……”

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橘转过头。

眼前是一个青年,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甚至一边的眼睛也被挡在刘海之下。青漆色的长发,从帽子下面流泻出来。他的个子比起一般人要小,乍一看可能会被错认为女性,但是他充满蛊惑的低音,毫无疑问是男人的语调。

橘甚至能够想象那口罩下面究竟是怎样一张美丽的容颜,虽然现在想这个可能有点失礼。并且,他总觉得这个人在哪里看到过。

就在他竭力从记忆中挖掘眼前人线索的时候,对方出声了。

“我现在还能租解说器吗?”青年伸出带着半截皮手套的手,略显拘谨地轻轻点了一下一边的看板。“很抱歉,我刚刚赶到这边……”

“对不起,这位客人……我们今天的活动已经结束了。”

“这样啊。……那算了,谢谢你。”

青年的眉毛稍微有点下垂。橘有点同情他,但是工作毕竟是工作。他略微鞠了一躬,向青年开口,“请客人明日再……”

“现在有客人吗?”

里屋传出的声音打断了橘的话。按理说,现在镇守的宫司应该只有自己一人才对。里屋的人是谁?橘想着,然而心中的疑虑在看到来人的萌黄色狩衣时立马烟消云散了。

“原来是您……”

“这位客人就由我来招待,你先回去吧。”来人对着他笑了笑,施了一礼。当他走到橘身边的时候,橘能够明显感觉到一阵清净的气息传来。橘低下头避开对方那双琉璃紫的眼,不敢多停留,连忙把手头的事情收拾好行了礼,离开了宝物馆。

之前虽然在资料库看过类似的东西,但是没想到自己居然……

“真是没想到能亲眼见到他……”

走之前,橘又忍不住往宝物馆的门口看了一眼。

无论是那袭萌黄色的狩衣,还是那个戴着口罩的青年,都不见了。

“我大概是太累出现幻觉了吧……”

 

###                   ### 


“这位客人……现在已经不能租借解说机器了。”

目送宫司离开,身着萌黄色狩衣的神官笑眯眯对着青年开口。“不过……”他琉璃紫的眼稍稍眯起,眼角的朱红似乎变得更加浓重,“我可以带您参观宝物馆,算是特别服务。”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青年这时看上去总算放松了下来,自然地踮起脚尖伸手抱上高大神官的肩膀,“请务必带我好好的参观一下,毕竟……我可是从丸龟城翘班跑过来的啊。”

“御神刀大人,石切丸?”

被称为石切丸的神官笑了,伸手扯下青年的口罩,撩起刘海,露出美丽的异色双眼和俊朗五官。“居然翘班跑来,你也太过散漫了吧,笑面青江。”

“是啊,我居然翘班跑过来……谁叫你就展出三天,晚上也要出勤……”青江揉了揉肩膀,“总不能叫你跑去讚岐吧?来,这个是伴手礼。”

“……早知道你会来的话我就不在日拍上高价收了啊!”接过青江递来的一兜纪念品和周边,石切丸一脸苦相,先前的余裕不知去了哪里,“我一周的香火钱……”

“我也只是想给你个惊喜嘛。”青江呼呼呼笑得欢畅,欣赏着石切丸难得的郁闷模样,“要不然,我也去日拍收个你的海报?这样我们就扯……平……”

话还没说完,青江就被石切丸一把拉进了怀里。对方的体温,隔着狩衣包覆了上来,连同周身缠绕的神气一起,驱散了夜晚的寒意。“青江……我真的很想你……”此时此刻御神刀大人全无不食人间烟火气的神圣清净模样,浑然忘我的抱着京极至宝,讚岐的大胁差撒着娇,身上仿佛出现了不可见的犬耳犬尾,呼啦呼啦摇得欢畅,“我完全没想到神在月以外的日子还能和你见面,真的是……太开心了……”

“好啦好啦,我也是。”青江拍拍石切丸的肩膀,想办法把整个扑在自己身上的御神刀推开,奈何对方和自己体型差太大,一时之间无法撼动分毫。青江被勒的翻了个白眼,好不容易挤出一句,“你要再挂在我身上,明天的新闻头条就是笑面青江胁指在石切箭剑神社神秘折断啦……!”

“……对,对不起。”发觉恋刃差点晕过去,石切丸连忙松开手。青江咳嗽了几下直起腰,看着满脸歉意的御神刀耸耸肩叹了口气苦笑,“那作为赔罪,你要让我尽兴而归才行。”

“当然,是说导游的事哦?”

“可是,我们已经很久不见了。”石切丸挽起他的手,在手背上印上一个吻。“难道你就不想做点什么别的事情嘛?”御神刀的眼狡黠的眯起,眼底流露出的欲情,青江看得一清二楚。

“喂喂,你平时挂在嘴边的节制和平常心呢,石切丸?”青江轻笑着拍开石切丸的手,“我这次是专程来观光的。并且今晚就要回丸龟市……明天还要出勤。”

“所以说,我的礼物呢?你该不会真的要我去日拍抢吧?”青江笑吟吟把两手一张,“航班四小时以后起飞。在那之前,我们应该还来得及聊半小时。”

“哎,既然你都说到这份上了……”御神刀直起身,摇摇头,随即又马上凑近青江的脸颊,在他耳畔私语道。“等到了神在月,我会连本带利一起收回来。”话说完,还不忘在青江耳边吹了一口气。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青江愣在原地好久,才发现自己已经烧红了脸。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早就恢复了平时安宁平和的模样,嘴边挂着一抹奸计得逞的微笑。

青江有点呆呆的站着,看着石切丸笑眯眯的样子,也不自觉的笑了。先前的迤逦气氛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秋夜的清爽宁静。他轻轻靠到石切丸身上,呼地吐出一口长气,蹭了蹭对方的胸脯,换了个姿势让自己更舒服的窝在对方怀里,“每次待在你身边,感觉都非常舒畅。”

“是吗?我非常荣幸。”石切丸非常配合的抱住猫儿一样窝在他宽大怀抱里的大胁差,低头亲吻对方绢丝一样的长发。“离出云的聚会还有差不多两个月,想到还要再等两个月才能再次像这样抱着你,就觉得很寂寞啊。”

“不知道以后我们会怎么样……还是说会继续像这样生活在各自守护的城市,直到作为刀的我们腐朽折断为止?”青江抬起头,对上石切丸温柔的眼,“学着像人类一样和另一个存在结下缘分,这在百年之前的我看来,根本就无法理解……以前我觉得,作为刀折断在沙场是无上的幸福,被收起来作为摆设便是刃生的终结。然而现在,我的想法却改变了。”青江的头又低了下去,“看着那些前来丸龟城见我的人类,我非常喜悦;平时想着见不到你,我就会……很难受……”

“这可难说,但若是过上数百年,事情也许又会变成另外一副模样。到时候,我们以另一种方式再次相聚,不用像现在这样分离,也未可知。”石切丸抚摸着青江的头,温柔的热度从掌心传来,连同他柔软低沉的声线一起,让青江安心,“比起人类,付丧神最大的长处就是有足够长的时间等待。在那之前,”石切丸不知从哪里抽出一个海报筒和一个包裹,塞进青江手里,“我们现在这样就好了。给,你要的礼物。回去之后再拿出来吧。”

“哎,真是随性的御神刀大人啊。”青江接住东西,笑了,细不可查地擦了擦眼角。“差不多也快到时间了,我得赶去机场……什么时候你也去丸龟市一趟吧?”

“那我得申请缩短坐班时间了,晚班实在是走不开。”石切丸垂下了眉毛,“上次就出去溜达了一会儿,宫司和巫女们都吓疯了,满神社找我……不过,以后有机会的话,总是要去见见丸龟市和京极家的人,毕竟……我要好好负起带走他们宝贵的大胁差的责任来。”

“你也知道。”青江笑了,从石切丸的怀里蹦出来,在对方唇上印下一吻。“那我就回去了,要加油上班哦?”

“好,好……”石切丸站在原地,目送着可爱的大胁差走下参道。青江像是和他示意一样,摇晃着手里的海报筒,石切丸就看着那一点闪烁的白色在夜色中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后终于消失在参道尽头。

好,现在自己也要回去了。想着刚才恋刃的可爱模样,石切丸慢慢地向宝物殿走去,顺手从刚刚青江给他的礼物袋里拿出一个点心拆开,塞进嘴里。小豆馅的甜味在嘴里化开,他满足的叹息了一声。

今宵良夜。

 

End.

 


评论(15)

热度(2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