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告げ鳥in理想郷

AO3:fffoxmosuki
超会端水的攻控
左右固定洁癖人


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

扭曲甜党
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

所有图文谢绝转载
ps: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

【刀剑乱舞】【石青】神さまの仮面 03

stigma paro
#本章有可能引起不适的犯罪现场过程描写。请注意避雷。
案例有参考真实事件进行加工,除此以外和任何真实个人,事件均无联系,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03.

青江坐在地板上靠着床用筷子戳着便当里已经冷掉的炸猪排,一边胡乱的想着。

上次那场“测试”之后已经过去了两三天。三条有成的态度在这期间也没有任何改变,丢给他一些资料之后便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不知道在忙些什么。虽然同处一室,但青江和他的关系,还没有和办公室的其他人亲密。
不过好在自己已经习惯了类似的对待,并且像现在这样自出生以来头一次的“自由”生活,感觉并不坏。和同事们的互动也让青江感到很新鲜……不管怎样,他现在已经以惊人的速度适应了身边的环境。
首先是太郎和次郎这两兄弟。
他们两个人的性格简直如同冰与火。冷静缜密的太郎,还有豪放不羁的次郎。但是他们的配合如同精密仪器的齿轮一般滴水不漏,这大概就是兄弟之间的默契吧。并且和他们相处很轻松,这使青江感到稍微安心了点,除了偶尔次郎会强行塞酒给他。
然后是萤丸。
说实话,目前他是在整个特别搜查课里最能让青江放松戒备的人(当然青江并不会告诉对方这是因为身高)。虽然他看起来也不像是感情外露的类型,不过比起同样深藏不露的三条有成,他身上散发出的气息能让青江觉得,对方确实值得信赖。
当然这并不能代表青江不信任有成。可是,青江本能认为对方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他。这也许是初次行动的记忆太过糟糕吧……那个男人一定不会这么简单。
为什么是我?
如果这样下去,自己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前方是未知的黑暗,在那深处一定有什么东西潜伏着,至于是把自己一口吞掉,还是取得解决问题的钥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但是,事已至此。
某种程度上说,自己也是利用了三条有成。
“总不能拜托他现在把自己打包丢回监狱吧?”
青江自嘲地笑了一下,把猪排送到嘴里。外面包裹的面衣已经软掉变得有点黏糊,和硬邦邦冷冰冰的猪排搅和在一起,又咸又腥,有种难以言喻的恶心感。青江嘎吱嘎吱的嚼着猪排,猛扒了几口饭把这一坨令人作呕的食物咽下去,就在这时,房门响了。
“进来吧。”
青江头也没抬的回答。会造访他房间的人想也不用想只可能有一个。三条有成走进房间,把什么东西放到他身边的地板上,“这个给你。”
青江从便当上抬起头,正好对上对方低头俯视他的目光。冷淡的白色瞳孔平静无波澜和平时别无二致,并看不出对方在想什么。青江吞了下口水,把目光投向刚刚放在他身边的物品。
是一个印着红色优衣库logo的纸袋。
“这是给我的?”
“恩。”
青江看了有成一眼,伸出手拖过纸袋,把内容物倒了出来。一件浅驼色风衣无声地滑到地板上。
“穿上看看?”有成说着从兜里掏出打火机和烟盒,点上一支猛吸了一口。青江咳嗽了几下,强忍着把便当扣到对方脸上的冲动捡起风衣,胡乱套上身。
“……有点大了。”
青江有点无奈的看着自己完全被隐藏在了袖口之下的双手。幼年时期他的个头就比同龄人要小一圈,哪怕成年之后依旧如此。这件衣服对他而言确实大了不少,下摆都垂到了小腿肚,把他本就单薄的身躯衬得越发娇小。
“……我能提交外出申请吗?想明天去趟服装店……”
而有成兀自吐着烟圈,在他身后慢悠悠的开口:
“有任务。明天我们一早要出发,去隔壁N市出差。”
“这么突然?”
“所以我顺路帮你把衣服买好了。”有成掸了掸烟灰,“如果你在外面生病,会对工作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那真是……谢谢警视对我这个小巡查的关心了。”虽然知道对方说的都是事实,可青江还是觉得有点火大。自我中心的傲慢男人。
“这是你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任务,好好表现吧。”像是没注意到青江带刺的语气,三条有成的嘴角微微翘了起来,“早上八点,记得收拾好行李。”
“好的,我知道了。”青江干巴巴地回答。看着有成转身离去的背影,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赶紧问道:
“我们要去多久?”
“这个嘛……当然是取决于你了。”
门再次关上了,房间里徒留一室烟草味。青江赶紧把风衣脱下来丢到一旁。完全不想穿那个男人送的衣服……虽然他目前确实很需要。已经暖和起来的身体对冰冷的空气尤为敏感,青江打了个冷颤。原来单独穿毛衣这么冷。看了看被他揉成一团可怜巴巴丢在墙角的衣服,青江想了想,还是走过去把它捡起来挂到床头,然后开始整理明天要带走的东西。
青江的个人物品非常少,少到可以说忽略不计。两三件换洗衣物,一点洗漱用品,几本书,就是他全部的家当了。长期的监禁生活让青江已经习惯了身边空无一物的生活,不如说拥有太多让他感到不安。他把内衣丢进箱子,不小心把书从桌子上撞了下来,哗啦啦的散落了一地。
老旧的装订线开裂了几处,几页绘本从书里掉了出来。青江连忙把书收起,放了回去。就在这时他突然想起。
那件风衣,是他来到这里之后收到的第一件东西。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便驱车赶去N市。青江最后还是套上了那件风衣,初冬清晨的寒气似乎能钻到他骨子里,关节痛得咔咔作响。如果要让自己选择以后的死法,千万不能是冻死,青江想。
车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千代鹤两兄弟有别的任务在身,萤丸要留守总部。车子里除了引擎的声音没有人出声,青江在副驾驶座浏览着案件卷宗,强忍住翻滚上喉头的腐败粘腻感,盯着那些骇人的照片。
案件距今已经过去差不多十五年,资料已经变得模糊,但这并不影响青江看清那些已经被定格的罪恶。死者名叫小仓优姬,十九岁,在就读于N大期间被害。她被发现的时候花了大概一周的时间才确认尸体的性质和身份,因为没有人会对着一堆切得整整齐齐的肉片联想到人的尸体。她被人切成了几千片抛弃在一片街区的各个垃圾箱里,如果不是被清洁工发现散落在外面的手指,估计她的死亡都不会被人发现。并且直到现在,她的头颅还下落不明。
当年在勉强利用DNA技术确认死者身份之后,案件便陷入了僵局,因为凶手作案的手法太过残忍又干净利落,任何能够利用的线索都没有留下。别说指纹和毛发这些显而易见的证据了,就连包裹尸体的物品也都是市面上最最常见的普通黑色垃圾袋,上面留下的DNA也只有死者一个人的,毫无线索可寻。看着卷宗上女孩微笑的照片,还有下面惨不忍睹的案发现场,青江在心底默默叹了一口气。
“就算是借助你的力量,也会非常棘手。”有成叼着烟盯着前方的路,“因为现在都还没找到案发第一现场……”他吐出一口烟雾掐灭了烟蒂,眼睛微微眯起,“那帮废物。”
“托你的福,看样子这次我又要被折腾得够呛。”青江伸了个懒腰,把平板推到一边,“这死法有点吓人啊,如果我真的死了怎么办?”
“我已经和上面协调好了。他们会在出勤时提供医疗方面的援助。”从有成的侧脸看,他的嘴角是微微翘起的,看样子是在笑,“你不会死的,放心吧。”
自己能想到的事情,应该全都在对方的计算之中。青江笑了笑,“有劳警视费心。对了,我还有件事很好奇。”
“说来听听。”
“没有我的话,你还会接这个案子吗?”
“没有你,也会有别人来接替你的位置。”有成依旧目不转睛的开着车,“但现在你是我的下属,对我来说是很必要的存在。”
这次青江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闭上眼,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听见。

快到下午的时候青江二人到达了N市的警察本部,一个男人出来接待了他们。对方个头比青江稍微高一点,长脸上镶嵌的小小五官,配着他的小胡子和圆润身躯,让青江联想到鼹鼠一类的动物。
“非常欢迎二位的到来……我是伊藤吾郎警部,已经收到了东京那边的联络。您就是三条警视吧?久仰大……”
“闲话休提。”有成打断了伊藤的客套话,“我们要求的档案和卷宗都准备好了吗?”
“……是的,已经准备好了。”伊藤愣了一下,眉毛不易察觉的皱了皱,然后马上恢复了笑眯眯的表情,点点头,“就在资料室里,我现在就带你们过去。”
伊藤走出了接待室。青江跟在有成的身后也走了上去,看着前面伊藤的背影,真的太像一只蹒跚着往前走的鼹鼠了。
鼹鼠先生带他们穿过走廊,停在一间挂着“资料室”牌子的门前。“所有关于这个案件的资料都已经找出来放在桌上了,你们可以任意使用。”
“好的,有劳你了。”有成点了点头。然后他笑着看向伊藤,语气明快,“你还有什么别的事情吗?”
“没……没有了。”伊藤非常识相地离开了。在旁边围观了全程的青江看着鼹鼠离去心想,能和三条有成共事的太郎他们真是太厉害了。

青江拿起桌上的卷宗随便翻了翻,和他们事先路上看过的资料并没有什么区别。而三条有成并没有去动那些厚厚的卷宗,他在里面翻了一阵,扯出一张灰扑扑已经褪色的N市街区地图,上面用记号笔打了很多个圈。
“这应该就是当时的抛尸路线图。”有成把地图铺到桌上,示意青江过来看,“如果要利用你的能力破案,顺着这个路线图走,说不定会有什么收获。”
“当然,这也仅限于第一现场确实存在于图上这些区间的任意地点上。”有成把地图卷起来塞进口袋,“如果没有,那我们就只能扩大搜索范围了。所有可能的地点和嫌疑人的资料都已经整理好,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通通排查掉,找到真正的案发现场。”
“总之,先从抛尸路线入手吧。”

tbc.

评论(4)

热度(2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